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德鼎投资:换手积极 炒新风气依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49 新浪财经

德鼎投资:换手积极炒新风气依然

  周一两市综指早盘纷纷低开,集合竞价成交3.2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的1.25亿元明显增加。低开后股指快速下探至1544点,然后一路快速反弹,至10点大盘主要在5、10天线之间展开整理。上市新股目前稳定在17元附近,换手积极,市场炒新风气依然,但投资者需牢记风险。

  消息面,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
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抑制货币信贷总量过快增长。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上调。据测算,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一次性冻结流动性1500亿元。

  未来能源立法,耗资源多者承担高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任孙佑海6月17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正在制定的《能源法》预计将于两年后出台,而《循环经济法》明年8月将提请全国人大审议,明年底左右出台。孙佑海介绍,经济调控手段也将写入这部法律。“在将来的能源立法中,用国家资源越多,在价格上承担的代价越大。”

  券商业务或将全面引入持牌人制度。有关人士透露,证券公司从事的收购兼并、自营等业务,或将于不久后引入持牌人制度,只有获得相应资格牌照的人员,方可从事上述业务。以2003年年底证监会颁布《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为标志,证监会开始在行业内推行保荐代表人持牌上岗工作制度。保荐人制度运作两年多来,已经逐步得到行业内外的认可,并被固化到新的《证券法》中。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