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洪燕华:超跌板块继续大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5:17 新浪财经

洪燕华:超跌板块继续大幅反弹

  午市开盘后两市基本围绕在早市收盘点位附近进行高位横盘整理状态,市场波澜不惊。市场上涨个股家数较早盘有所增多,目前超过1000家,下跌个股家数在150家左右。盘面上,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有所回落,不过仍然较为平稳,目前依然运行今日均价之上。从领涨板块看,石化、农业、金融、航天军工等涨幅居前,农业股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封于涨停;航天军工板块在连续大幅下挫之后,今天也随大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G火箭(资讯 行情 论坛)、G航信领涨;金融股中则是G浦发、G中信处于领涨。

  从国内期货市场上,沪铜和约全线涨停。沪铝也是大涨。周边市场今天都是大涨,其中,截至目前,日经指数上涨405点报14866点,涨幅2.73%,恒生指数上涨372点报15807点,涨幅2.41%。

  盘面上,今天农业股的上涨应该与一则消息不无关系,这则消息是说国际金融奇才罗杰斯和“股神”巴菲特近期的投资取向出现急转,两位投资权威不约而同抛售有色金属,转而投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最近罗杰斯大肆抛售铜、锌,而巴菲特大肆抛售白银等金属商品,大量买入大麦、玉米、大豆、棉花、橡胶、白糖等农产品。而与此相关,国家十一五计划对于农业有着较多的扶持政策,我们从技术上也可以看到,近期A股中农业板块的调整幅度较其他板块要小,成交量在调整的过程中明显萎缩,显示出筹码锁定状态较强,而大盘一旦由弱转强,该板块的个股迅速回升,其中G丰乐和G隆平昨日封于涨停,今天继续大涨,另外也有像G海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个股沿着上升通道运行。因此,对于农业板块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超跌后的反弹过程中,还有必不可少的关注板块就是超跌股,比如航天军工和有色金属。

  (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