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西南研发:量能萎缩 抑止股指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16 新浪财经

西南研发:量能萎缩抑止股指冲高

  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533点,上涨2点,成交159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944点,上涨5点,成交99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1.16万亿元,同比增长16%,这个增幅创下了近两年以来的新高,比去年同期高3.6个百分点,比上月末快0.4个百分点。5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各项贷款本外币并表余额为22.43万亿元,同比增长15.
1%,增幅比去年同期高2.7个百分点。5月份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2094亿元,同比多增了1005亿元。算上5月份的贷款增长,今年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接近1.8万亿元,这个数字占到全年调控指标的72%。消息面显示紧缩性货币政策出台的预期增大。早盘沪深两市平开,开盘后出现快速冲高,由于成交量配合不够,沪指冲高受阻,缓慢下行。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22点上影线,3点下影线,2点实体的倒T字体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指重心出现启稳迹象,短线试探性冲击5日均线,明日有望击穿5日均线压力,止跌反弹。

  个股方面,大盘风向标中国石化止跌启稳,稳定市场人心作用较大。农业板块午后发动反扑,G隆平、G丰乐封住涨停,登海种业、敦煌种业、G罗牛山大幅反弹,由于农业板块的个股所占股指比重较轻,对股指贡献不大。旅游板块涨幅居前,G华天、

丽江旅游、G新都、G黄山盘中涨幅喜人。从跌幅榜来看,近期因批露股改方案停牌个股复牌后出现补跌,思达高科、华联股份、川投能源、国际实业、巢东股份跌停。权证继续处于大幅走低,风险继续释放。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申购新股的资金明日出现解冻,短线对市场有一定的资金支持,但由于中行即将上市的压力,令投资者投资非常谨慎,加大了股指反弹难度。但从市场表现看,个股分化严重,大幅杀跌的动能减弱,在具体操作上,可逢低参与绩优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西南研发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