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正财经:股指小幅整理 波澜不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37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股指小幅整理波澜不惊

  一、市场综述

  周四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531点和3933点低开,然后震荡走高,股指最高探至1551点和4001.32点,上摸5日均线,量能有所缩小。两市维持至253亿元左右水平。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经济工作。近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坚决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坚持把好土地、信贷两个闸门。坚决制止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严肃查处重大土地违法案件。从严控制新上项目,特别要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严格控制城市建设规模。认真落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继续引导商业银行合理把握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加强对农业和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突出抓好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抓紧建立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评价考核体系,狠抓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节能,对高耗能行业实行差别电价,加快实施重大节能工程。加大对高污染行业的环保监管和执法力度。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进一步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的出口,扩大国内紧缺资源性产品、先进技术及设备的进口。同时继续做好改革开放各项工作,努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

  我们注意到,从这一次的常务会议表达的方向看,看点还是很多的:如“继续引导

商业银行合理把握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加强对农业和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表明农业依然是排在第一位的问题,特别是现在处在粮食丰收的关键时节;“进一步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继续引导商业银行合理把握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坚决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表明投资增速加快,有通涨之忧;“抓紧建立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评价考核体系,狠抓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节能,对高耗能行业实行差别电价,加快实施重大节能工程。加大对高污染行业的环保监管和执法力度。”节能和环保是工作的另一个重心,这一板块有着中长期景气度。“进一步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的出口”对有色金属产品而言更为重要。

  盘面上,未股改股和低价G股共同主导着涨幅榜前列,涨幅居前的海鸟发展、国药股份及

亚泰集团、久联发展、锦州六陆等仍属未股改股。领跌龙头有色金属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股板块的反弹高度将直接影响大盘的多头势气,经过几日来的杀跌,权证板块亦似有启稳反弹之势,但仍受制于本股的涨跌,操作难度较大,短线尽量不碰。
封闭式基金
板块继续走稳,可继续作为防御性品种中线关注。

  周四的的盘面上小波小浪,不时出现一点浪花。总体上表现平静。无论是从成交量能上还是活跃板块上看,都表现为一种进退有度的整理或徘徊。这是一种什么现象?还是没有现象?我们分析认为,这种现象看似无常,实际表明了主力的一种态度:大规模做多现在时机尚不成熟。为什么这样说呢?可以看到主力战将中石化在下破60日均线后重心仍未稳定,极有可能继续在半年线上去寻找支撑;另一主力上海石化尽管停牌,但也是在半年线上逗留这两大指标股的不作为给盘中各大主力的反应就是两个字:忍耐!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正规军并不是不想收复失地,而是要留一手想到得而复失怎么办?所以舍得舍得先要舍然后才能得,生活中如此,股市是个讲故事的地方,亦不例外。

  分析到这个地方,大家可能都比较担心,股指究竟何往?我们可以看到,近期股指尽管不断整理,但成交量得不到放大,这种举动表明:主力不会认可股指无限期的下行,无节制地下行,必将以大幅度的反弹予以回击!

  预计周五股指反弹。

  二、潜力股推荐 

  G华立(000607)公司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拥有年产70吨青蒿素的生产能力,具备绝对的全球垄断优势。公司抗疟制剂生产线已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GMP认证,有望成为其成药供应商,未来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该股近期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短线得到有效支撑在重新放量上攻,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