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七月投资:大盘短期振荡 等待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29 新浪财经

七月投资:大盘短期振荡等待回升

  指数从周三开始转入原地振荡,周四继续缩量整理,盘中个股开始逐步回升,虽然尾盘出现小幅下挫,但是空头的宣泄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市场将转入短期振荡,随后会有回升出现。

  目前场内情况非常复杂,有继续上涨的品种,也有作反弹后继续派发的,同时高位直接打压派发的品种也有,比如部分商业股。即使短线上攻的种类也很少以连续上涨完成,
多半以振荡上升为主,比如近期活跃的航空股就是如此。这对投资者的眼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本次调整是多空资金的大规模转换,是一次阶段性的兑现。也是场内的一次大规模的仓位调整。有派发的同时也有新建仓的。目前这个阶段进场投资就需要投资者具备长远眼光以及魄力了。如何应对手中股票的下跌,下跌是什么性质,是否具有中长期的持有价值,何类品种是后期的潜力品种,甚至于行情是否结束都是很严峻的问题。我们依然坚持行情尚未完结的看法,具体到品种上,只能说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已经不再有介入和持有的价值,风险和收益不成比例。如果以安全性和长期走势考虑,我们还是建议关注一些基本面不错的行业和品种,能源类是长期看好的品种,并且会有业绩的支撑。医药股分布较广,前期涨幅不大,并且绝对价格不高,有低估的嫌疑,并且近期市场调整中这个板块表现比较抗跌,甚至不少品种能够逆市上涨,这些都说明该板块后市具备相当的潜力,中线继续看涨。航空板块从技术上看,近期有大量的资金进场,前期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作出了表现,预计这个板块在中短期内表现会非常活跃。另外建议多关注一下一季度基金大规模增仓的品种,这些品种在目前以及后期正是表现阶段,可以重点关注。

  指数缩量振荡,仍未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从周线以及十日线上已经获得了支撑,短期有望保持振荡,多空会维持一个短期平衡,随后指数会有所回升。

  (七月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