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近期可能考验千五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9:15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近期可能考验千五大关

  两市周三略低开后均均呈现较明显的弱势调整态势,尾市横盘整理并使日线收成下影较长的星型线,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占有一定的优势,而成交总额则约为414亿元,较前小幅缩减17亿元或6%左右;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再度下降至不足292亿元。

  周三市场之所以依然保持整理态势,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
体表现较为差强人意,尽管G长电和G五粮液等少数超级航母逆势企稳回升,G万科、深发展、G华能等最终也小幅上扬,但中国石化、G宝钢、G联通、G招行和G中集等却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挫,二线蓝筹龙头股如上海石化、G马钢、仪征化纤和G鞍钢、G首钢等走势都较为疲弱,以G上汽、G轿车为首的汽车板块也出现遇阻回调,且资源类特别是有色金属类个股更是再现大面积整理态势,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抑制了大盘短线的回升,并对市场人气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尽管大盘下调态势仍在延续,但不少个股仍逆势上行甚至出现大幅飚升之势,其中科技、航天军工、商业旅游等板块的个股表现相对更加突出一些,G华电脑、王府井、G宏盛、G天坛和G武商、G华联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酒类生产企业个股和医药医疗类个股等也有不俗的表现,如G

张裕、皇台酒业、G燕啤、G汾酒和国药股份、上海医药、G片仔癀等,G云内受业绩预增公告的刺激复牌后也迅速涨停,少数民族概念股如G新农、G圣地、西藏发展也有较强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在国航即将发行上市之际,航空、港口板块形成整体回升之势,G上航、东方航空、G沪机场和厦门港务等早市收盘前同时出现直线拉升走势,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较前已经大大降低,且热点带有明显的个股单打独斗痕迹,持续能力和上攻力度方面也就难以令人太过乐观。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三虽收成下影较长的星型线,显示下档支撑较有力度,但同时也表明空方曾一度将股指打压至很低的位置,其中上证综指还刺穿了三月后涨幅的0.382回调位即1520点支撑,只是深综指并未触及同比例支撑(约位于383点),而日线自身通常也较有利于短线反弹,换言之,近日市场出现一定幅度反弹的可能相对较大一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大盘6月初创新高并大幅回落之后,“诱多陷阱”已经完成,市场中短期调整的可能也就相当大,且两市综指目前均明显受制于减速下行的5日均线,沪市还跌穿了稳步上移的40日均线,使得短线回升的空间显得十分狭窄,一旦再度遇阻,市场继续下探可能势必将大增,千五大关近期也就仍将面临较严峻的考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