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连续破位带动恐慌性抛盘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52 新浪财经

大盘连续破位带动恐慌性抛盘涌出

  由于连续多日的疲软走势,大盘今日未向前几天那样跳空低开。以1552.10平盘开局,并且一路高走,创出当日最高点1570.10后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打压股指的作用下大盘一路走低,并于下午两点走到当日最低点1532.06点。随后,依靠G龙头(600630)、G云维(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5)这部分新进进入基金视野的个股的拉动下,配合有色金属的龙头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8)带动下大盘开始反弹,于1548.49报收。全天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但与前期相比缩量比较明显。

  从盘面观察,机构换仓比较明显。应该说现在市场中的热点板块无非就有色金属、石化、以及新基金建仓品种。依靠石化牵引大盘的作用,对于类似有色金属等前期涨幅比较客观的品种进行换仓,进入一些价值突显的品种中去。从今天的盘面我们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了这个现象的存在。今日大盘因为石化板块的跳水引发了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平衡了市场。而G龙头、G云维等这些新近进入基金视野的品种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石化和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平衡作用吸引了市场的眼球,掩护了机构换仓的行径。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可能会因为机构的换仓付出一定代价但是我们总体认为行情还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我们总体认为大盘在这个位置是一个调整的行情,是主力、机构进行换仓时候必不可少的一次震荡。这样的行情存在的继续走强的可能,但是主体上面大盘还要消化这半年来的获利盘。因此我们认为现在的行情虽然每天都有涨停但风险已经突现。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寻找有可能成为机构新建仓品种中去。标准是行业前景看好、业绩比较优良同时前一段时间未有较明显表现的

股票中去,我们认为这批股票有可能成为大盘回调到位后反弹的急先锋。

  今天大盘以小阴线报收,我们认为短期大盘还有继续在1539~1558这个位置反复震荡整理为主,在消化前期的恐慌盘后大盘有继续冲高可能,但总体操作性我们认为不是很大。

  (上证综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