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6月13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4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6月13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本地科技股打响大幅反攻第一枪

  在连续急跌之后,周一、周二股指连续缩量收出小阳、小阴十字星,市场作空动能有所衰竭,尤其是上海本地科技股和有色股的大幅反弹,市场急跌孕育的报复性反弹能量逐步
增强。随着本地科技股和有色股报复性大幅反弹,股指收阳和局部个股大幅反弹战机出现。

  一、 本地科技股和有色股成为多方率先报复性反弹的两大突破口,成功崛起对推动股指收出中阳反弹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经验,在短期大跌之后抢反弹,一般会关注三类个股,第一,整轮行情严重滞涨的品种,由于严重滞涨,杀跌动能不足,下跌动能不足,稍有买盘比较容易出现上涨或大涨。对机构而言,既具备中期防御性质,又可作为短期报复性反弹的进攻品种。当前,比较典型的滞涨股板块为上海本地科技股和钢铁并购股,G梅林、上海医药、G国脉涨停,就是非常典型的滞涨股逆市反弹战例。

  第二,关注阶段调整最大的板块群体,如果是前期的主流热点,那么,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能量也往往会比较大。比如,周二有色金属股反弹,就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范例,从整体调整幅度上看,有色板块跌幅达到35%至50%,其中龙头品种G鲁黄金跌幅达到50%、G锌业达到40%等。由于从5月15日就开始调整,跌的深、一旦反弹短期能量也会比较大。

  第三,抗跌的强势板块,目前能形成连续逆市抗跌的板块只有“滨海”概念股,由于“滨海”概念属于中期题材,短期走势上看,龙头品种累计较大涨幅,上涨过程中价量背离明显。想想比“滨海”概念想象空间大10倍的

北京奥运概念股,尚处于中期蛰伏状态,“滨海”概念股追涨,很可能面临短期补跌风险。

  综合分析本地科技、钢铁、有色、“滨海”概念股四大热点板块,短期具备走强并推动股指中阳反弹的品种,显然非周二已经率先启动的本地科技股和有色股莫属。钢铁并购股属于中线增仓品种,“滨海”概念股则要防止短期补跌风险,投资者应该中线防范的另外一个风险则是权证,尤其是部分将在8月低到期的权证,到时沦为“废纸”的巨大风险不得不防。由于本地科技股和有色股两大群体率先反弹已经明确,短期会受到抢反弹资金重点攻击,从而成为激活人气,推动股指短线技术性中阳反弹的重要动力。

  二、机构自救和摊低成本要求,引爆本地科技股大幅补涨。

  沪、深本地股历来股性活跃,在震荡市中非常容易聚集人气,因此,本地股往往具有在大盘震荡的关键时刻被主力启动的特性,当前聚集人气对多方展开短线技术性反弹具有重要意义。毕竟,从机构动向看,上周以来的连续暴跌,使部分没有及时离场的机构被套牢,有较强的自救要求;而前期即使在有色等强势股提前减仓的基金等主流机构,由于在有色等强势股介入程度过深,在阶段单边下跌后,也有摊低成本的要求。机构普遍的自救和摊低成本要求,需要本地股这种有号召力的板块群体崛起,带动股指反弹。而权证市场风险加大,部分从权证市场逐步撤出的游资,一贯青睐两市本地股,尤其是其中基本面尚可的3、4元低价科技股和并购重组股,客观上也为本地股活跃提供了增量资金,比如G国脉、G梅林这类严重滞涨股涨停,就是机构营造反弹人气、联手拉抬的结果。

  考虑到两市本地股并购、重组等题材丰富,加之本地股近期也曾作为预热两市新股发行、上市的重要炒作热点之一,受到机构资金关注程度较高。率先报复性反弹目标一旦明确,往往会招致更多市场热钱的集中挖掘,而且本地股一贯具有轮动特征,在G国脉、G梅林涨停之后,一些题材更为丰富,滞涨更为严重、股价超低,新的本地科技龙头有望出现大幅井喷。

  三、挖掘尚在地板上的本地科技“卧龙”。

  本地股历来有大牛市诞生大牛股的传统,比如96、97年大牛市中深科技、深发展惊人表现;99年联华合纤连拉7个涨停,率先引爆著名的"519"行情;2000年初深天地连拉7个涨停等等。事实上即使是熊市之中,基本面尚可的3、4元超低价本地股也是诞生翻番牛股的乐园。而周二G国脉、上海医药、G梅林等涨停,显示本地科技潜力股大幅崛起已经箭在弦上。实战出击G华电脑(600850):本轮牛市行情中,非常罕见的几乎原地踏步的极度严重滞涨品种,长期累计超跌幅度高达85%,中期下跌动能严重衰竭,而一有机会随时具备快速翻番潜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参股启明软件公司,目标海外上市,具备较为创投领域长期潜力;作为国际巨头惠普国内重要合作伙伴,外资合作题材炙手可热。在历史性底部区域,一旦放量随时具备大幅上攻潜力。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探底十字星孕育报复性中阳反弹

  一、大势研判:本地科技、有色推动中阳反弹。

  1、明日预测:中阳反弹。市场连续急速调整之后,成交量连续大幅萎

  缩,显示杀跌动能逐步衰竭;而有色和上海本地科技股大幅反弹,拉开个股报复性反弹序幕。随着个股反弹力度增强,大盘在收出探底十字星之后,短线有望展开中阳反弹。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535点-1580点;

  ②运行方式:逐步震荡展开中阳反弹;

  ③大势关注焦点:5日均线有望被收复,30日均线附近有阻力。

  2、 中短线趋势:中期上升趋势已被大破,大盘整体处于下降趋势之中,也就是说这种反弹属于短线性质,30日均线附近有较大阻力。在反弹结束之后,股指中期仍有寻底要求。

  二、 主力动向分析:本地科技股和有色股成为率先反弹两大突破口。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G梅林、上海医药、G国脉涨停,以及有色股大幅反弹,显示严重滞涨的本地科技股和阶段严重超跌的有色股,成为机构营造技术性反弹的两大重要推动力。明日有望进一步释放报复性反弹能量,从而为大盘反弹起到较好推动作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权证和部分涨幅过大的逆市强势股成为补跌的主要风险所在,比如G长峰跌停就很具有代表性,短期重点注意权证和“海滨”概念股的补跌风险。

  三、 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G华电脑(600850):周二G国脉、上海医药、G梅林等涨停,显示本地科技潜力股大幅崛起已经箭在弦上。实战出击G华电脑(600850):本轮牛市行情中,非常罕见的几乎原地踏步的极度严重滞涨品种,长期累计超跌幅度高达85%,中期下跌动能严重衰竭,而一有机会随时具备快速翻番潜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参股启明软件公司,目标海外上市,具备较为创投领域长期潜力;作为国际巨头惠普国内重要合作伙伴,外资合作题材炙手可热。在历史性底部区域,一旦放量随时具备大幅上攻潜力。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6月13日)

  多方强势反攻瞄准本地股飚涨龙头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6月6日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多方将进行主动性防守,指出调整方式将呈现大阴小阳的方式。

  明显企稳,虽然长期上涨积累的获利盘规模巨大,但多方的动能再次凝聚。今天深沪两市总体呈现冲高振荡格局,在进行了激烈争夺后,空方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多方仍在继续抵抗,最高冲至1570点就受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但并没有创出调整新低,多方在1530点附近开始强势反击,最终以一根十字星收盘,预示着短期沪指仍将向上反弹,修复超卖指标,而成交量则保持在较低的水平,沪市金额在180亿元附近,两市相加刚刚超过300亿元,虽然不支持指数的持续上扬,但完全能够继续保证个股板块的活跃,尤其是一些在调整中容易得到活跃资金重点追捧的题材板块个股,如上海本地科技股,历史上股性非常活跃,常常能引发整个板块的全线爆发,今天G梅林的涨停则预示着上海本地科技股将掀起全现狂飙行情,其中低价个股个具有持续爆发力,如G华电脑600850,本轮行情严重滞涨,价格只有3元出,大箱体运行时间长达一年之久,近期明显放量,即将继续大幅突破飚升,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多方将层层设防,调整在复杂中运行

  今天沪指在昨日的低点附近受到了一定的支撑,空方的宣泄得到了释放,多方的反击也显示出了内在的动力,但我们认为,这仍是技术性的反弹,在上周放量大阴的调整下,市场的作多能量已经大不如以前,观望情绪已经在市场中扩散,短线的上扬只是由于短线空方力量已经快速释放,不具有持续杀跌动力,同时,短线技术指标的超卖以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力,再从市场的心里面分析,在股改顺利进行,国家经济继续向好,多家机构对长期市场继续看好的市场环境下,绝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会保持稳定的心态,持股信心也较为稳定,而长期的上涨过程中积累的多方动力也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殆尽,所以,综合以上的多方面因素,多方仍将在关键的点位进行顽强的抵抗,本轮调整将会呈现非常复杂的态势,而且,在这一过程中,板块仍旧出现非常多的机会,为投资者带来盈利。

  焦点二:热点将继续活跃,个股存在获利机会

  从今天的盘面看,以中石化为首的指标股成为最大的空方动力,中石化最大跌幅一度达到4%,G万科也在低位徘徊,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导致了前期在暴跌中表现强势的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补跌,如G海泰,G长峰、亚泰集团等,天津的滨海概念板块开始分化,表明目前资金运作的持续性已经大幅降低,追涨具有相当大的风险,不过有色板块却整体启动,G云铜、G云铝涨停,G关铝等个股纷纷受到了资金的青睐,究其原因,有色板块近期跌幅巨大是主要的上扬动力,据统计,绝大部分有色个股的跌幅超过了30%,G鲁黄金的跌幅甚至超过了40%,积累了较大的反弹动力,而且今天涨停个股家数有所增多,个股的炒作力度也有所恢复,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讲,虽然目前市场处于调整各局,但指数的振荡过程会带来较好的操作时机,尤其是那些本轮行情涨幅小,近期开始出现走强迹象的板块个股,更具有强大的爆发动力,是活跃资金最为追捧的炒作目标。

  焦点三:瞄准本地科技股龙头,G华电脑600850突破飚升。

  今天两市第一支涨停个股就是G梅林,它的涨停具有相当大的意义,能够指导我们在近期的具体操作,从历史上看,上海本地股股性都非常活跃,联动性极好,往往在领涨先锋率先启动之后,板块出现火爆的整体井喷,而我们知道,G梅林一贯是本地股中的领涨龙头,所以它的走强意味着上海本地股有望成为调整格局中资金的运作首选目标,那么,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中的机会,尤其是那些流通盘小,涨幅小、价格低、形态好的本地股,很容易出现持续的爆炸性井喷,如G华电脑600850,目前价格只有3元多,在大箱体运作时间长达一年之久,流通盘只有6000多万,本周几个交易日盘面蠢蠢欲动,显示出其中的规模资金意欲强势突破超大箱体,进入加速井喷,机会巨大,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6月13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宽幅振荡多空争夺,多方进行了抵抗,关注1500点的支撑以及1580点的压力;2,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空方释放有所结束,多方持股信心稳定,但也说明市场观望气氛较浓;3,有色板块整体上扬,前期跌幅巨大蕴含了反弹动力;4,中国石化暴跌,成为领跌品种,根本原因受到港股的刺激;5,个股的活跃有所增加度,但持续力度减弱;6,部分前期强势股大幅下跌,资金运作力度降低;7,涨停个股加数有所增多,个股板块仍有机会;8,关注港股市场、国际金属期货的走势,对市场有较大地影响。

  大盘风向

  沪指将向上反弹,试探30均线的阻力。

  选股思路

  从今天的盘面看,中国石化却成为最大的空头,抑制了多方动能,但有色板块整体启动,同时今天涨停个股家数有所增多,个股的炒作力度也有所恢复,所以虽然目前市场处于调整各局,但指数的振荡过程会带来较好的操作时机,尤其是那些本轮行情涨幅小,近期开始出现走强迹象的板块个股,更具有强大的爆发动力,是活跃资金最为追捧的炒作目标。今天两市第一支涨停个股是G梅林,它的涨停具有相当大的意义,因为历史上本地股股性都非常活跃,联动性极好,往往在领涨先锋率先启动之后,板块出现火爆的整体井喷,尤其是价格的、流通盘小的、涨幅不大的的具有题材的个股,投资者可从这一点进行选则。

  实战出击

  G华电脑(600850):周二G国脉、上海医药、G梅林等涨停,显示本地科技潜力股大幅崛起已经箭在弦上。G华电脑(600850):本轮牛市行情中,非常罕见的几乎原地踏步的极度严重滞涨品种,长期累计超跌幅度高达85%,中期下跌动能严重衰竭,而一有机会随时具备快速翻番潜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参股启明软件公司,目标海外上市,具备较为创投领域长期潜力;作为国际巨头惠普国内重要合作伙伴,外资合作题材炙手可热。在历史性底部区域,一旦放量随时具备大幅上攻潜力。

  风险提示

  在振荡格局中,继续关注历史上涨幅巨大的板块个股具有一定的风险,而新热点则存在被新资金追捧的机会。

  策略回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6月6日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多方将进行主动性防守,指出调整方式将呈现大阴小阳的方式。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