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城证券:缩量企稳 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08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缩量企稳观望气氛浓厚

  在中行即将发行A股消息影响下,周一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但是由于短期市场超卖严重,因此短期杀跌动力有所减弱,最终大盘震荡企稳,以小阳线报收。

  从市场热点看,商业、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开始独立走强,G综超、苏宁电器等涨停、G茅台也都有有较大升幅,表明有机构开始逐步介入该类品种。中行上市在即,银行股开始止跌反弹,G招行一度反弹超过5%,带领股指盘中反弹。但是午后随着股指的走软,资金入场
抄底意愿不强,股指最终还是以小阳线保守。

  展望后市,近期

新股发行密集,市场资金面偏紧,个股调整仍不充分,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但是对于商业零售等行业龙头品种可以中线关注。

  热点聚焦

  也许是巧合,或者是必然,加息忽然间成为一股席卷全球的风潮:伯南克等美联储官员近日频频暗示要控制通胀;土耳其央行6月7日启动了2001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韩国央行6月8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将短期利率上调25基点;欧洲央行6月8日晚如期宣布再度加息。尽管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现在还谈不上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问题,但在欧洲央行、美联储和其它各国央行纷纷加息的背景下,人民币加息预期骤然上升。如果5、6月份经济统计数据显示通胀继续台头,央行就不排除将采取加息等措施进行及时的调控。近期市场负面消息不断,虽然短期加息可能性较小,但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仍有实施的可能性。对于股市而言,投资者对于加息较为敏感,因此需要保持谨慎。

  操作策略

  1、对于商业零售板块,如苏宁电器、G综超等,中线持有。

  2、对于食品饮料板块,如G茅台等,可以逐步吸纳。

  3、对于天津板块,如G天津港、G滨能等,暂时观望。

  4、对于汽车股板块,如G上汽、G江铃等,暂时保持观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

长城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