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点出现分化 后市关注基金重仓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0:09 新浪财经

热点出现分化后市关注基金重仓股

  由于受上周一百多点大阴线的影响,本周大盘继续低开,早市大盘以1540.22点低开11点开盘。由于本周有三个新股要发行,中行也将于6月23日开始网上申购,在资金面上受到比较大的压力。因此这两天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

  从盘面观察,今日由于受G驰宏(600497)复牌大涨40%财富效应的带动下,拉动了一批如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板块以及一部分蓝筹基金重仓股G汾酒、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新基金建仓的个股的走强。但是在上午收盘前由于整个石化板块回落,使大盘在没有象样的表现的情况下反弹即告夭折。其中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兴长(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撞击了跌停板。而前期一些涨幅偏高的未股改个股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跳水,拖累了整个大盘的反弹。下午由于热点板块的乏善可呈,整个下午大盘基本围绕在当日平盘位置震荡,多空双方都没有表现出强烈的积极性。

  通过今天盘面的观察,我们感觉热点依旧比较凌乱,盘中未有象样的热点板块领导大盘的反攻。我们觉得大盘由于经过半年的牛市,个股分化比较明显,有些个股如有色金属板块,新蓝筹板块等都出现了较明显的上涨,主力获利非常丰厚。而短期内扩融压力的显现让部分主力机构对后市的判断出现了分化。部分机构为了保证胜利果实有采取换仓操作或者申购新股的中去。而另一部分机构也有想法将筹码转换到前期滞涨的一些蓝筹股中如

高速公路、港口等品种。因此我们认为在高位出现盘整震荡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

  我们认为今日大盘明显是一根抵抗性的小阳线。由于大盘在月K线上还处在强势位置,因此短期内我们认为大盘要出现快速杀跌的可能性还不是很大。所以我们感觉在短期内大盘会做出一根象样的下影线后继续反弹。估计大盘向下在寻求1509点的支撑。

  (上证综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