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中心:短线关注5日均线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9:59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短线关注5日均线争夺

  尽管周末市场由于上周五再度报收中阴呈现整体性的空头氛围,但本周一的大盘依然如我们新旗舰中心所预期的那样走出探低反弹的震荡行情。从基本面看,在本周市场明显加快融资速度,即将有三只新股发行的同时,中行也在当日推出招股意向书,急速加大的资金抽离压力对于本已风雨飘摇的短线市场来说,无异有雪上加霜的意味。不过,当日主力只是借此开盘最低下沉到我们上周五重点指出的1530点附近之后,便展开一波快速反击。回顾全天盘面,多方主力不仅启动了银行股板块拉升指数,并且积极向以G茅台(600519)、G张裕(000
869)为首的高价长线价值股展开冲击。随着这些前期明星股的再度激活,短线市场的恐慌性抛压也暂时得到遏制。不过,从当日沪市成交量快速萎缩到186亿的水平看,短线市场在经过上周暴跌之后,人气已受到了较大的挫伤。

  技术上看,大盘的高位矩形箱体的下轨1530点一带确实对短期市场构成了比较强的支撑,而且早盘是在大幅低开的情况下快速回稳,显示有技术性买盘在此点位进行回补。不过由于当天的反弹最高也只是冲到上周五平台整理的下沿,盘面仍未摆脱弱势特征,形态上还有再次探底的要求。而随着5日均线的快速下移对股指构成较大反压,因此,短线市场的调整压力仍旧非常大,不排除短线大盘在5日线附近反弹遇阻后再次下探考验1530点的可能。另一方面,从今天反弹过程中量能萎缩至200亿以下的市场特征分析,多方的反弹动能明显不足,如果这种局面不改善的话,将直接制约股指继续反弹的能力。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对于短期市场而言,5日均线能否快速收复,将是决定股指短线强弱的关键。而由于1530点一带仍是大盘十分重要的支撑区域,一旦股指有效跌破1530点区域,则要谨防后市的调整级别和幅度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天银行和部分绩优蓝筹等机构重仓股表现出色,但中国石化(600028)仍没有发出明显的见底信号,短期内还有下探的可能,而深发展(00001)等个股在当日复牌跌停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之后,如果在未来几天继续补跌,不排除对于同类板块产生进一步的负面影响。操作上,目前大盘没有转强之前,我们建议不要盲目抄底,依然以保守操作为好,即使是激进型的投资者,也还是要注意精选个股,控制好自身仓位来规避风险。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