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正财经:大盘企稳反弹 积蓄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14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大盘企稳反弹积蓄力量

  周一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540.22点和3962.94点跳空低开,后在金融股、金属股等的反弹带动下逐步反弹回补缺口,上证指最低下探至1529点,量能相对持平。两市维持至160亿元左右水平。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

  消息面上,中国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其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股A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将采用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
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其中,战略配售39.6亿元,认购的股份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下配售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2%(回拨机制启用前),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最终的发行数量和发行价格将在网下申购结束后协商确定。

  我们经注意到,如果中行能够成功发行,中行将成为两市新的第一权重股、首家A+H股上市银行和首家A+H的全流通IPO公司,同时也是四大国有银行中回归A股市场之首例。此外,中行还将打破此前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保持的A股IPO50亿股的纪录。也就是说,中行的总市值有望接近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1.8倍,将会取代中国石化成为市场新的“定海神针”。

  盘面上,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震元(资讯 行情 论坛)、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只未股改股及G国祥、G华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电力、金融板块个股的上扬成为为数不多的逆市上扬品种,目前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做空力量也有所减弱,但场内资金增加不多。显示市场缺乏领涨热点,仍待积蓄反弹力量。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回调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宜。

  个股关注:G轿车(000800)公司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主导产品“红旗”轿车是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其品牌价值达到52亿元。公司主要产品

马自达6等销售火爆,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75%,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投放,有望带动业绩的进一步提升。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汽车产业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1167亿元,生产的
奥迪
、捷达等车型销量连续多年居于行业前列,未来不排除以G轿车为平台进行整体上市的可能,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六个组合同时出现,如此集中的持股现象预示该股光明的发展前景。目前该股仍在净资产附近运行,股价低估现象极为严重,近几日在大盘调整背景下展开缩量洗盘,大幅主升行情有望前面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