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股指回调空间已经很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52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股指回调空间已经很小

  上周五沪深股市未随周四反弹的惯性上行,沪指盘中两度触及1590点上方均受阻回落,由于隔夜晚间,国际商品市场因美元继续大幅上涨引发原油、有色金属商品价格再度暴挫。使得原本沪深股市中走势已趋于平稳的相关交易品种(主要包括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相当一部分品种再次创出新低;由此对市场本已显得较弱的多头一方产生消极影响,尽管仍有资金在对环渤海经济开发概念品种积极炒作,盘中还一度出现整个钢铁板块的回稳上攻,但最终多头力量难敌市场空头使得股价指数无奈再度下行。直至收盘沪指
和深成指几乎都收在全天的最低位附近。从收盘时股价指数的技术状况看短线市场仍有继续下探的可能,沪指在1500点-1520点区域的支撑将会经受严峻考验。

  沪指从1695点遇阻一路下跌以来基本上以一种快速下跌的形式来进行调整,这当中尚未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这给出的后市趋向信号是:这波的调整极可能最终以简单、快速的形式来完成,一旦调整到位,后面的走势将直接转入新的波段上升,也就是说在这波调整过程中,市场多头更愿意看到的是:不出现频繁的反弹;如果反弹频繁出现,意味着调整时间将会比较长。从目前的状态看,这种可能性已经很小了。由于市场往下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操作上不建议再杀跌出局,需考虑的是:寻机逢低介入。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汽车板块、航空板块等等调整充分或者是累计涨幅远小于大盘且基本面预期良好的品种。

  从国际商品价格波动状况看,近期美元走势对其影响权重很大,而美元已经持续四天多强势反弹,而支持其反弹的主要因素是:

美联储高官对高通胀的强硬表态及美军成功定点清除扎卡维。但对这两因素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他们都具有一种短线特征,美联储对美元利息的调高,并不象他讲的那么容易,每一次利息的调高,都将担负起可能压制美国经济增长的责任。而定点清除扎卡维并不能改变美国在
伊拉克
驻军频遭袭击这种局面,也不能就此能保证了伊拉克石油的正常输出;因此,在这一系列的短线因素作用被市场消化后,美元的短线强势将会消逝,有色金属板块随时会再度强势起来。从技术层面看股价指数在经过这波调整之后将会继续展开新的创新高的波段上升行情,今年的行情远未到说完的时候,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G五矿(600058)基本面良好,走势抗跌:该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其有色金属矿产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始终稳居全国前列,并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的矿产资源储备(五矿集团投资20亿美元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矿权的优先权)。在国际市场铜价一路狂涨累创新高之际,该项投资将保证中国稳定的获得稀缺铜资源,并能为公司赢来巨大的获利机遇。与此同时,公司也加紧了在国内对银、铅、锌、钨、锡等金属矿产资源的储量勘探与开采;此外,公司还是国内出口焦炭的企业,国际

煤炭价格飙升,公司的焦炭出口业务大幅增长,给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因此,该公司发展前景相当良好。从该股在市场的走势情况看:由于前期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因此在股改完成复牌后便受到市场增量资金的关注,演绎出一波强劲的上攻走势。在近期大盘出现宽幅震荡回落整理时,该股表现出抗跌性良好的态势。日前再次大幅上涨7%以上。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