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江南证券:市场调整行情 多看少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32 新浪财经

江南证券:市场调整行情多看少动

  前期大盘不断推高,很多利空消息成了哑弹,包括房产调控、银行坏帐等等负面消息根本无法引起市场的足够重视。而近期大盘快速杀跌,意味着市场空方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此时前期的利空消息往往会翻出旧帐一起算。风险相对集中的是新一轮宏观调控。银监会目前正致力于建设信贷监控体系,及时发现并纠正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过度信贷。发改委综合司也正委托研究院开展一项课题研究,旨在重新拟定一套更合理细化的产能过剩评判指标,使银行在选择对哪些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时可以更清楚地进行参考,以避免受贷企业和行业产品
滞销或遭遇宏观调控整改而难以还款,形成坏账风险。国务院宣布产能过剩的行业概括而言是"7+4",即包括钢铁、电解铝、汽车、焦炭、铜冶炼等在内的7个行业产能过剩,而电力、水泥、煤炭和纺织4个行业产能也处于过剩的边缘,这些板块的品种尤其是跟涨品种宜注意回避。

  市场表现方面,后半周天津板块表现一度活跃,但总体也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涨幅居前的个股也显得较为紊乱,板块特征总体不明显。跌幅榜上,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该板块近似单边下跌对于市场人气打击较大。此外,前期强势股纷纷大幅下挫,短期市场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

  从近期市场运行趋势来看主力思路,主力资金从前期热点板块如有色金属、

房地产等开始战略性撤退,虽然市场上有天津板块、超跌股等的活跃,但市场热点总体较为凌乱,也难以激发投资者的持续做多热情,也难以遏制大盘调整的步伐。随着周三巨阴的出现,市场运行趋势已经开始向下逆转,短期投资者仍需注意投资风险,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仍是减仓的首选品种。

  就大盘来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形成高位不规则双顶后长阴下跌,中期调整有望进一步展开,本周大盘仍将顺势下探,后市回落目标估计在1500点一带,调整时间估计维持1-2个月,个股将出现明显分化,部分估值偏高的个股将有持续调整压力,而前期表现一般或者具有重组、购并预期的个股有望逐渐走强,所以策略上宜择机调整持仓结构。

  (江南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