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诚实基金:股市处于牛市中的急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45 新浪财经

诚实基金:股市处于牛市中的急跌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6年6月9日;第1129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97.93万元,资金余额7.08万元,总值299.01万元,总收益率199.01%。

  持仓品种:(1)G歌华6.5万股,买价11.60元;(2)G招行6.3万股,买价6.10元;(3)马应龙1万股,买价29.16元;(4)G重汽3万股,买价9.63元;(5)G草原发10万股,买价2.46元
;(6)霞客环保3万股,买入均价14.13元;(7)哈空调3万股,买入均价12.21元。

  本周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长达118点的大阴线,中期头部已经完全显现。实际上,深成指在5月26日的那个周末,已经以一根中阴线构筑了头部。深成指率先走弱,反映了主流股票早已转入调整。而上证指数之所还能创出新高,且调整相对滞后,主要与三线股的补涨和指标股的拉抬有关。本周三的暴跌,其实是在消息面引发之下,已经出现的调整的一次加速。

  此次调整,无疑是对近一年来上涨的一次总调整。但首先应乐观看待的是,中国股市已经结束长达近5年的熊市而转入了牛市,牛市的周期至少可以持续了2008年。目前,牛市的众多基本面因素并未改变。这些因素包括,

中国经济向好格局是长期的;
人民币升值
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股市的股权分置问题已基本解决;中国股市的估值水平仍然基本合理,很多股票的成长性溢价并未充分体现,而且这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上述几大因素共同构成了牛市的坚实基础,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个基础会有改变。故可以说,牛市之路还长。

  但此次中期调整也是必然的。周边股市和商品期货的下跌,扩容的提速,以及世界杯足球赛的开幕等,都在一定程度促进了股市的下跌。但最根本的还是,近一年来股市的涨幅较大,一直未有一个充分调整的过程。故调整迟早要来,而加速下跌正好发生本周,不过与上述几大利空因素的共振有关。

  中期调整不排除会持续数周乃至数月,但因为牛市基础是如此坚实,故对调整的幅度不必看得太空。实际上,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早已在5月中旬展开,主要代表便是有色金属股。到现在,很多有色金属股已经有了近40%左右的跌幅,市盈率也回到10—20倍的范围内,虽然C浪下跌仍在进行中,但主跌段已经过去。后市最大的风险,在于国际期货市场的下跌。

  从近日跌幅较大的股票看,前期连续涨停的股票,出现了连续大跌的走势。这些股票很多是题材股,题材炒完后股价自然跳水,这样的股票仍具有很大的风险。故总的原则是,前期涨幅越大,基本面越没有实质性支撑,目前高估程度越大,则后市的调整压力越大。相反,有基本面支撑而且估值比较合理的股票,则调整压力不大,而且是短期的。

  本周三出现罕见的大跌,周四企稳后,周五出现强反弹的概率应该很大,但今日却仍然大跌了40点,这种走势显示大盘的调整有一步跌到位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则后市反而可能有更强的升势。

  近日整体上市和滨海新区概念走势很强,但总的来说仍属于题材炒作范畴,毕竟哪一家会整体上市只能是一种猜测。而我们仍然看好中小板的阶段性机会,今日两市收中阴,但中小板指数仍上涨1.17%,再次说明中小板处于强势中。

  中小板为何逆市走强,根本原因在于和新股的比价效应。中工国际发行市盈率19.83倍,同洲电子发行市盈率达24.32倍,可以想象,这两只股票上市后的市盈率完全可能达到30—40倍。然而,目前中小板中有不少品种的市盈率才20倍左右。比如,传化股份15倍,兔宝宝20倍,中捷股份24倍等等,市盈率在25—30倍的股票也很多,而且,大多数股票今年一季度都保持30%左右的增长。由此可见,在新股比例效应之下,现有中小板估值明显偏低,理当有一个价值回归的上涨行情。我们仍然认为,霞客环保和新和成是仅有的两家10转10含权的股票,目前估值严重偏低。同时,我们还认为晶源电子将会随着同洲电子上市而联动。中信证券预计晶源电子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可达0.40元和0.55元,目标位应在12元,值得参考。6.19日中工国际上市,下周中小板将不会寂寞。

  本基金所持股票近日也出现回调,但其基本面未变,我们仍继续持股未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诚实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