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阳投资:大盘下行 调整趋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8:53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大盘下行调整趋势明显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个股再度出现大跌,成交量继续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583开盘,报收1551点,下跌40点,成交263亿;深成指以4054开盘,收于4010点,下跌64点,成交161亿。

  消息面上, 央行近期正运用多种手段规范票据市场,这直接影响了资金流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股市下跌与此不无关系。由于银行难以控制票据贴现后的资金流向,此前票
据贴现后的资金可能已有部分违规流入了股市。“吉林省已经查完了。”6月8日,吉林省延吉市工行票据业务中心的一位人士表示,央行在他们行查了七八天,主要检查承兑票据的真实贸易背景,发票和合同等是检查的重点。他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票据贴现利率过低的事,央行检查人员也都知道,但没有进一步的表态。他还表示,就他了解,至少在吉林省,各家银行都已基本上停止了票据业务。

  盘面观察,G海泰、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为首的天津板块个股整体上扬,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10只个股成为调整行情中为数不多的抵抗力量,而以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创新高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亦有望整体走强。盘中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表现能否持续十分关键。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目前市场可能就此确认已经见顶,一旦大盘形成中期顶部,则下调的时间和空间则比一般投资者想象中的要长得多大得多。我们认为大盘下跌是因为自身确实需要调整。在大盘处于调整的过程中,大家就应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心存幻想,一味的坚持持有个股;要积极进行持股调整。坚持轻仓思路,静待大盘企稳,再作操作。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