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平安证券:股指处于小4浪调整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50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股指处于小4浪调整中

  经历了周三的大幅下挫之后,周四A股市场走出了V型走势。两市股指早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下探到1540.93点,随后逐步回升,跌幅不断收窄,最终上证指数还得以红盘报收,显示股指下方的承接力度依然明显。

  我们认为,周三的大幅下挫显示A股市场很有可能已经进入4浪调整之中。虽然周四市场整体表现依然理想,但在IPO提速、

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等因素的影响下,预
期短期市场的获利回吐压力依然明显,使股指仍有调整要求。

  从技术角度看,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6月2日创出1695.58点阶段高点以后,A股市场始自去年年底的5浪上升形态中的浪3主升浪,可能已经完成。从周三A股市场的急跌走势判断,我们预期4浪的调整将很有可能以急跌的形式完成———虽然短期的跌幅可能会超出市场的预期,但市场调整的时间可能会较为有限。

  同时,从形态上判断,目前上证指数也已经在高位走出了一个较为清晰的双头形态,这个双头的颈线位于1570点附近。走势上,周三市场的大跌很有可能已经完成了双头形态的右肩,并且周四市场早盘快速下探后逐步回升,并最终收在1570点颈线位上方,显示股指在1570点附近所面临的短期支撑依然明显。以此判断,我们预期股指短期一旦再度击穿1570点,则很有可能意味着这个双头形态的成立,使得未来股指仍然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从度量跌幅来看,从双头形态的头部到颈线位,股指下跌了约120点。如果双头形态确立的话,意味着股指在有效击穿1570点之后,向下的理论跌幅仍然会有120点左右,即股指下调的理论支撑点位将很有可能在1450点附近。

  综合来看,经历前期的大幅炒作后,市场面临来自基本面的一些负面因素有所加大。同时,技术上股指也有可能进入了浪4的调整浪当中,并在高位逐渐构筑双头形态。在此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需要保持适度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股指的大幅上涨使得市场的活跃度大大增强,并且由此带来的盈利效应也极大的刺激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参与热情,增量资金入市的意愿也依然积极,这很大程度上封锁了未来股指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同时从趋势上看,目前股指中、长期的走势仍然理想。因此,预期股指经历4浪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将有望再度展开5浪的上涨行情,未来股指仍有再度创出阶段新高的可能,也有望带来良好的获利机会。

  (平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