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江苏天鼎:资金寻找新的突破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江苏天鼎:资金寻找新的突破方向

  经过周三的暴跌之后,昨日上证综指在早盘也一度下跌,但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指标股的牵引下,上证综指有所止跌企稳。与此同时,资金的动向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动向一:从相关政策动向中寻找突破方向。

    近期相关媒体对滨海新区开发抱有极大的兴趣,认为滨海新区将可能成为环渤海经济区的龙头,甚至有评论认为滨海新区的定位极有可能类似于当年的浦东新区,因此引起了二级市场资金的关注,在昨日滨海新区概念股居然全线涨停。

  但需要提醒的是,滨海新区概念股的二级市场表现不可能复制当年的浦东板块,毕竟时移则势易,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更强调短线的业绩支撑所带来的安全边际和未来高成长所带来的股价上升空间,而目前滨海新区概念股除了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极少数个股外,绝大多数个股估值偏高,难以出现持续暴涨的走势。

  动向二:资金在一线指标股中寻找新的龙头品种。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石化是本轮行情的多头旗手,但中国石化的H股走势受到港股的疲软而走低,已拖累了中国石化的A股股价走势。因此,护盘资金在目前正在寻找新的护盘品种,就目前盘面来看,G长电、G联通等个股已相继表现过,说明了护盘资金通过其异动走势与市场对话。

  动向三:基本面有新动向的个股成为机构资金加仓的对象。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动向与大盘走势并不是合拍的,比如说大盘出现向下调整,但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因主导产品销售放量或主导产品的价格稳步提升,那么,此类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水平就逐步提升,从而与大盘走势形成反差。比如近期焦炭产品价格稳步盘升,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其中G山焦(资讯 行情 论坛)、G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仍可关注。(江苏天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