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股指探低企稳 回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16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股指探低企稳回升在即

  两市周四惯性跳空低开后虽再次出现深幅下探,但午后却稳步回升并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有所提高,而成交额则约为692亿元,较前大幅缩减近110亿元或14%;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更是由592亿元大幅缩减至481亿元。

  市场周四之所以出现非常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原因固然是多种多样的,但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则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出现探低企稳甚至回升走势,特别是以中国石化、
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G招行和G中兴、G中集等组成的超级航母集群相继探低企稳,二线蓝筹龙头股如G上汽、G兖煤、东方航空等更是形成强有力的回升态势,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产生了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经过短暂的快速大幅下调之后,许多个股与板块短线反弹的要求也十分强烈,这股势头一旦形成合力,势必会对市场整体的运行态势产生较大的影响,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换言之,强势市场中的快速、深幅回落往往是一种短期机会。

  伴随着大盘的探低企稳,许许多多个股也就纷纷出现震荡上扬走势,涨幅前列既可看到G上航、五洲交通等个股陆续涨停,也可发现G空港、深宝安、中关村等地产股大幅飚升,G长峰、G卫星等航天板块个股和G云铜等资源类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较大程度上表明两市已经受住了短线回落的考验并正在逐渐回暖,做多的热情又一次在市场的各个角落不断蔓延。不过,就板块热点而言,天津滨海开发区或曰“滨海概念股”无疑是表现最突出的一个群体,如G海泰、G中储、G天津港、G天药、G创业、G天房和G泰达、G鑫茂、G广宇、G津滨、G滨能、天水股份等等更是联袂大幅飚升并在涨幅榜最前列拥有十分明显的垄断优势,这一板块近日如能持续走强,相关的个股与板块也会再现出现震荡回升,由此对市场产生的积极推动作用也就会相当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四大幅跳空低开后虽一度深幅下探,沪市还在盘中刺穿了上月底低点的支撑,但大盘最终依然稳步上行并形成下影线很长的阳线,显示目前市场的下档支撑仍较为有力,而日线自身通常也是探低企稳的典型形态,也就是说,两市近日很可能会再现震荡上攻走势。不过,由于市场刚刚经历了深幅回落,相对低位的成交量也明显不足,且短期均线已经拐头下移并构成一定反压,近日有效的回升空间也就相对有限,短线反复的可能也就难以完全排除。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