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空方能量得到释放 股指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04 新浪财经

空方能量得到释放股指超跌反弹

  周四沪深两市先抑后扬,成交量同比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591点,上涨1点,成交30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4075点,下跌20点,成交174亿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强调,当前各家上市公司必须报以破釜沉舟的态度,切实打好股权分置改革和上市公司清欠工作的攻坚战,确保这两项工作年内务必完成。他指出,今年如期完成清欠的,监管部门将既往不咎,否则,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有关责任人都要承担
相应的法律责任。消息面显示政府对清欠工作的高度重视,短线可能对有问题的上市公司是利空,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单边下探,沪指最低至1540点,午后开始反抽,最高反弹至1596点,尾盘报收1591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5点上影线,36点下影线,15点实体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指连续两日大幅下探,累计跌幅超过140点,空方动能彻底释放,盘中超跌反抽,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

长江电力走势稳健,率先反弹,带动股指反抽,稳定市场人气作用较大。市场最大的热点是滨海新区概念股,G泰达、G鑫茂、G海泰、G广宇、G中储、G天津港、G天药。G创业、G津滨、G滨能、G天房等12家齐封涨停,成为弱势中的新的热点。有色金属板块出现超跌反弹,G百利、G南山、G云铜涨幅较大,但有色金属板块近期主力出货明显,建议逢高减仓。午后中小板大幅反弹,大族激光、威尔科技封住涨停,天奇股份、海特高新涨幅较大。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大盘两天累计跌幅较大,存在技术反弹机会,同时考虑到明日2500亿申购新股资金解冻,抢反弹资金将会纷纷入场,短线有望在资金推动下启稳反弹。在具体操作上,可关注近期累计跌幅较大个股,短线获利机会较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西南

证券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