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将更为理性 短线发弹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5:15 新浪财经

市场将更为理性短线发弹一触即发

  周四早盘股指低开后出现小幅反弹回补缺口的走势,但抛盘继续蜂拥而出,继续暴跌,再度收出中阴线。最终沪指报收1543点,深指报收3996点,成交量比昨日同期萎缩了近两成。

  连续的暴跌是市场在扩容消息影响下的一次获利盘的集中兑现。由于中国银行短期获利将高达20%吸引了大量机构投资者积极响应。今天媒体公布中工国际冻结资金达到2046元
,据推测参加中国银行的申购资金可能高达万亿。大蓝筹价值时代随着中行的上市即将到来,其对于场内股票的结构调整将产生长期的影响。

  股指从1067起步大涨60%后也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周三的中阴线改变了股指的运行趋势,多空力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但是,从昨日的最高1678点到今天早盘的1543点不到6小时股指就跌去了135点,不排除有一些非理性的杀跌,而市场往往会取到纠正这种非理性的过程,这就为反弹埋下了伏笔。值得注意的是:中级调整刚刚开始,但短线发弹一触就发。

  做反弹行情不是所有的

股票都会涨,结构调整依旧。质地差的股票应坚决回避。从早盘资金流向分析两类个股有短线机会:一是以津缤发展为代表的天津个股,受到国务院通过中国政府网全文发布《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而走强。二是以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整体上市个股特别是央企为主的题材炒作。

  总之,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之后,市场将更为理性,精选优质股低吸是最好的投资思路。

  (江南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