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6月8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44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6月8日机构晨会精华

  今天消息面的热点十分散乱,各机构的关注热点都被昨日大盘不寻常的急跌所吸引。据部分机构透露,中央高层曾表态:股市上涨很好,不宜过快。机构认为,正是由于此表态促使了监管层最近采取了一系列降温措施,最终导致了昨日股市大跌。机构认为,不论是制度、政策还是高层的态度,都表明中国股市将长期走好,昨日大跌只是阶段性的调整而已,不会影响长期的牛市形态。

  单从市场面来看,昨天大盘深幅下挫89点,创4年来单日跌幅记录。相当部分机构认为,股市的中级调整已经开始,未来可能还会继续下跌。部分机构认为大盘至少跌穿1500点才会站稳脚跟。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新疆证券

  新疆证券对消息面没有进行任何关注。对于昨天的大盘走势,新疆证券认为潜在的扩容压力无疑是大盘调整的最主要的诱因之一。根据统计,“五一”至今,包括已完成增发的G综超、G申能、G铸管和G泰豪等4家公司在内,已有46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总额达到426亿元。据推测,2006年的新股扩容将可能达到500亿元。据统计,截至2006年12月31日前,共有207家G股的部分限售股将解除禁售限制,按照近期的股价计算,今年年底前可以减持的股票市值是746亿元。 市场潜在的扩容压力、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要求以及外围股市的调整等不确定因素导致目前阶段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要求比较强烈。经过昨日的长阴破位下跌之后,大盘短期调整格局基本形成,预计短线仍有惯性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中期走势可能形成高位箱体震荡格局。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透露,中央高层曾表态:上涨很好,不宜太快!而正是这种表态加上最近股票市场过快地上涨,引发管理层对本轮上升是否为游资推动的担心。管理层的这种担心引发投资者认为未来市场政策环境将趋紧的预期,从而造成股市信心不足。预计未来管理层还会采取一些措施,保证股市稳步、可控地继续上涨。对于昨天的大跌,海通认为这次大跌意味着市场中级调整行情的开始,市场的调整幅度和时间可能比市场普遍的预期要大一些。这次调整可以定义为“估值修整+股改效应”推动的05年6月-06年6月行情的结束,当然06 年全年趋势来看,资金推动的牛市趋势不可动摇,本次调整属于牛市中的次级修正走势,一般牛市中的修正行情跌幅为10%-15%左右,因此,我们判断市场的调整目标位在1400-1500 点之间。

  西南证券

  西南证券对消息面没有任何报道和评价。对于市场方面,西南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经过600多点的上涨之后,出现长阴,意味着之前的上升走势告一段落,调整随即展开。90 点的光头光脚长阴,显示了当日空头占居绝对优势,这与前些天,盘中虽然出现急速下跌,但收盘几乎收回的情况完全不同,多头似乎不再尝试进行下跌抵抗,而周三的“长阴”与前一日的“十字”构成了典型的下跌组合,由此未来将会出现继续下行。均线系统依然呈现多头排列,主要是由于前期的持续上涨,单日的下跌很难使其快速扭转,只有连续多日的下跌,才能使其呈现空头排列。即调整走势刚刚开始,单日急跌之后周四盘中可能会发生反抽上行,提供给一个派发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