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川路桥连续涨停有玄机 股改方案可能十转增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56 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连续涨停有玄机股改方案可能十转增十

  最近,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9)的走势异常活跃,其股价曾连续收出三个涨停,虽然公司6月6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于截至公告之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尚未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提出动议以及形成任何方案。但是,市场上早有传言称公司将推出甚为优厚的股改对价方案,并且,大股东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极有可能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

  四川路桥作为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公司是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的优质资产和核心子公司组建而成,在

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事实上,四川路桥目前正在积极为股改作准备。今年5月7日,公司发布关于清欠结果的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及其关联方已经全部清偿了公司非经营性被占用资金。

  而且,根据四川路桥的2005年年报的财务数据,其每股资本

公积金近2元,完全有10转赠10的基础。何况,一旦大股东继续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这个结合起来的对价水平,那确实是不小。

  据我们了解,四川路桥正在力争在本月内拿出股改方案。

  因此,我们认为,随着四川路桥股改的临近,其股价亦将再度出现暴涨,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