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商证券:大盘继续下探空间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14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大盘继续下探空间不大

  一、市场快递

  昨日沪深两市暴跌,成交量同比放大。上证指数收盘1589点,下跌89点,成交38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4095点,下跌199点,成交209亿元。个股方面,两市出现300左右家跌停,如此大面积跳水在近期牛市行情中是首次,显示空方能量疯狂释放。此次跌幅较大主要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中行近期A股上市,对市场资金需求量较大,造成市场恐慌;二是近
期获利盘较丰厚,变现愿望强烈。

  在两市的集体跳水情况下,仍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强。汕电力、新华百货、芜湖港、

梅雁股份等未股改品种连续封住涨停,不受大盘暴跌影响。午后G中金走强刺激有色金属出现反弹,G滨能的涨停也带动了滨海新区概念股集体上涨。但前期主流热点纷纷走弱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随着中行A股上市的临近,大盘近期不容乐观。

  短期看大盘的暴跌可能会一步到位,继续下探空间不大,投资者可不必继续杀跌。大盘大幅下跌后技术上存在反抽要求,投资者可乘机调整持筹结构,对涨幅较大,并脱离基本面支撑的品种逢高逐步减持出局。

  从中线角度看,大盘走牛、上涨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市场调整是吸纳潜力品种的良好时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消费与服务板块”和以“新

能源、新材料、环保、军工”为代表的符合“十一五规划”发展战略的“新经济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利用市场大幅调整机会逢低吸纳,中线持有。

  二、热点追踪

  上港集团宣布通过与上港集箱换股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消息的带动下,有整体上市意向的上海汽车(600104)、上海机场(600009)、G太钢(000825)等品种近期明显有资金介入,上港集箱(600018)昨日逆市强势表现也说明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的大盘国企股在行业整合、大股东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等实质性资本运作的背景下,正逐渐成为引领市场的核心热点,提醒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

  三、策略及操作建议

  在控制整体仓位水平的情况下波段操作是应对震荡市的适宜策略,短期建议客户乘市场快速下跌可上证指数1500点-1530点区间适当回补仓位。

  操作品种选择上建议汰弱留强、汰劣留优。部分仓位仍旧保留在招商研发中心力荐的tenbagger品种,策略重点在于资源加扩张、强势品牌、核心技术以及消费服务领域的龙头品种;另一部分的仓位则选择钢铁、港口以及公路、电力等可攻可守的阶段性热点进行波段操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招商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