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1678点上方已是高风险区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32 新浪财经

新旗舰:1678点上方已是高风险区域

  今天的大盘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大盘在从去年6月6日低点998点展开多头行情以来的一年之后,股指在今日反手暴跌89点,收出了2245点以来单日第二大跌幅的巨阴(仅次于02年1月28日)!正如我们在上周末以及昨天的分析中所明确指出的“大盘在三次上冲1700点大关未果之后,短线调整压力加大!”从当天的盘面来看,大盘在低开后一路单边下行,虽然10点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快速拉起进行护盘,但市场沉重的抛压很快就把指数重新打至新低,股指在下跌过程中各个支撑均没能阻挡已经压抑许久
的空方情绪,最终以红盘报收的个股不足5%,两市跌停板超过300多家,放眼望去,个股一片惨淡,而我们近来多次提醒投资者的市场风险,已经在今天的盘面上得到极度显现。而在经过今天的暴跌之后,相信大家对于我们昨天重点指出的“对于大盘的跟踪和判断将更为重要”的观点应该有了充分的认识。

  对于今天大盘出现的暴跌,事实上,早在上周的盘口中已经发出了一些信号。俗话说“一叶知秋!” 人们总是在有意无意间发现春去秋来,如果说初春的来临使树枝长出第一个嫩绿的新芽,那么风卷落叶将是秋天来临的第一个信号。记得在上周五《下周权重股的表现将极为关键》的分析中我们新旗舰中心曾经提到:“对于近阶段中国石化(600028)在关键价位附近的持续走弱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如果短期内(下周一)该股继续这样消极表现,我们则要相信“第一片落叶”带来的危险信号。而该股的后市表现无疑对于大盘的强弱有提示性的作用!”也正是由于权重股的持续下跌导致多方最终在缩量上涨无力冲关之后选择了向下突破,由此,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已经在近阶段的文章中多次提到:“1678点上方已进入高风险区域!”,正是由于近阶段个股补涨行情的火爆掩盖了指数的不足,使投资者对大盘的系统风险逐渐放松了警惕。从而还是使许多投资者对此次调整的杀伤力促不及防。

  技术上看, 股指是在楔形上攻破位后的快速下杀,而随着5日、10日、20日均线毫无抵抗的被击穿。这种高位长阴破杀的K线形态使多方信心出现击溃,短线资金纷纷出现恐慌性的杀跌,市场笼罩在空方的阴影之下。从市场的整个格局分析,由于中石化、银行股、前期的强势股等板块的做空力量还没有宣泄完毕,股指短线仍然还会有再次杀跌出现,只有释放完短线抛盘的压力后才能止跌。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重点观察在未来两个交易日里股指在5月24日低点1562点附近能否获得支撑,以及一旦出现反弹的力度的大小,而20日均线的短线得失将是检验多方是否还有能力重新掌控市场的重要界限。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