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深幅回落 劲升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00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深幅回落劲升可期

  两市周三小幅低开后均呈现极为明显的深幅回落态势,尾市再次下挫并收于次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已大幅降低,而成交额则高达近802亿元,较前增加约55亿元或7%;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由520亿元大幅增加至592亿元。

  市场周三之所以出现深幅回落态势,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短线回调走势,如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和G万科等表现得都有些软弱无力,而中国
石化、G中兴、G中集等极具影响力的超级航母尾市还成为空方打压股指的重要工具,且周二逆势涨停的仪征化纤还出现在跌停行列中,G上汽、G国安等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不少二线蓝筹龙头股仍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抗跌性能,大盘股指因此也就难有起色,市场人气便很难快速重聚。同时,近期乃至近阶段曾有良好表现的如科技板块和资源类个股等也出现大面积回落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加快市场下调的步伐,而这种运行方式有利的一面则是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且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回调也会大大增加短线的变数,换言之,市场止跌企稳甚至再现强劲回升的可能仍然相对偏大些。

  尽管华纺股份、科大创新、新华百货、

芜湖港、
梅雁股份
和G滨能、汕电力、深物业等还以涨停姿态出现在涨幅榜首,但在大盘深幅回落之际,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也就都随股指陷入明显的整理态势中,逆势漂红的个股数量则寥寥无几,较大程度上说明获利抛压已开始显现。不过,由于市场出现了整体深幅回调,与市场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难以持久一样,这种恶劣的下调态势也不会持续多久,特别是在目前市场中长期强势格局已经确定的现在,换言之,大面积深幅回落很可能预示近日市场即将止跌企稳,并且有可能再现出现强劲回升之势。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小幅低开便初步确认了此前十字星的转折意义,随后的深幅回落更是一举下穿了5日、13日均线的支撑,由此还形成了近年来极为罕见的大阴线,但成交量却较前有所放大,显示不少资金仍在积极入市,而这种行为通常都不会是短线客所为,或者说,这一现象很可能是由多方主力有条不紊地吸纳低价筹码导致的,这在较大程度上也会增加市场企稳回升的可能。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