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股指暴跌深层次原因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7:0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股指暴跌深层次原因分析

  提要:本栏昨日文中分析,管理层最近气不顺,要借指数示威发泄!自昨日有牛人在中石化等指标股上做手脚以后,大盘便大祸临头!牛人为什么要在指标股做手脚?请仔细阅读本文。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

  本栏昨日文中分析,管理层最近气不顺,要借指数示威发泄!自昨日有牛人在中石化等指标股上做手脚以后,大盘便大祸临头!牛人为什么要在指标股做手脚?请仔细阅读本文。

  1)市场两大信号值得关注:本栏昨日分析有牛人在中石化等指标股做了手脚,详细内容见昨日文章,这里不要复述。因为牛人需要打压大盘,游资在权证上的疯狂和利用联通来挑逗牛人,不杀游资不足以树立威信!这些是表面现象现象,其实打压指数还有背后深层次原因。在分析深层次原因前,有两个市场现象需要引起重视。现象之一;三板在悄悄扩容,今日又有一只代办股进入三板,估计是为劣质股票做准备!现象之二:资金明显向沪市流动,估计是为新股做准备了。

  2)打压指数深层次原因分析:最近牛人很生气,这是打压指数的深层次原因。证所前天宣布,对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的事后审核工作已基本完成,情况很不理想!加上银行间票据市场连续出现不正常状况,引起更高层高度关注,据称已经开始查从银行票据市场违规入市的资金,这是目前市场暴跌的引子.另外还有许多另牛人不安的情况:情况之一;最近因为对价过少而被否决的股改计划的公司逐渐增多,这直接触怒国资委的利益。另外最近未股改的困难户都基本上比较难以出血,按照市场投资者上千七或者上二千的预期,股改低对价将面临被否决的危险,所以打压指数,套劳投资者,必将降低对上市公司讨价还价的预期!管理层又要出老千了。情况之二,是防止新股泡沫,股价的合理定位除了基本面外,最主要的是大盘环境和市场心理预期。所以管理层为防止新股过热干脆来个冷处理。在管理层眼里,到处都是泡沫。早点挤破比晚点挤破要安全。情况之三:央行和证监会开始博弈!估计博弈的底牌就是证监会按照特例批准和加快中行的上市步伐;而央行做为交换的条件就是在中行没有审批前暂且不加息!估计加息文件早已经在周小川的抽屉里面了,按照此人的办事风格,表面说不考虑加息,估计在月内就会开始加息动作!加息对股市将又会是一次打击,所以牛人怎能不郁闷呢?

  微观能量分析:

  由于游资在中联通的举动激怒管理层,所以本周大盘预计攻击1700点将出现变数。警惕管理层运用指标股将指数打压在1550——1600点区域

  宏观能量分析:

  本栏预计1768点是下个高点,但是需要防止指数先下再上的振荡风险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市场机会板块

  1)未股市的困难户,目前证监会的新政策将力促该类公司晚场质变飞跃。2)ST板块已经显现出新龙头风范;3)资产整合概念例如:整体上市等; 4)基金:国债资金目前流入基金板块非常明显。

  市场风险点:

  新基金的建仓板块可炒做的持续性极差,建议引起警惕!

  风险板块:建议对指标股暂时不要染指。

  高价股本周风险较大;

  保护措施:

  本周建议关注低价未股改个股的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