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大盘急挫后将会强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6:07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大盘急挫后将会强势反弹

  急挫后就会强势反弹:一个是超级大盘股IPO首单推出,一个是在美联储干预下的美元指数走高,并由此引发的国际商品价格爆挫,这两个因素在同一时间刺激沪深股市,使得正处于冲关蓄事阶段的股价指数产生了宽幅震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急挫近70点,盘面上显示出有恐慌盘出现,从目前的短线技术状态分析,目前的股价指数已经出现极度超卖现象,后期走势随时会出现触底后的强劲反弹,到目前为止的技术状况,无论是从超跌的反弹,还是蓄势后的再度上攻的角度看,接下来股指趋向,均会有一个强劲向上的波动过程;因
此在操作上应选择等待反抽,避免恐慌杀跌,何况经历了急挫后的股价指数技术状态所给出的后势趋向仍没排除攻击千七上方的可能性。今天沪指在1600至1580点区域,有极强支撑在此区域逢低介入,胜算较大。

  下跌注意“宏观调控”:前期大盘不断推高,很多利空消息成了哑弹,包括房产调控、银行坏帐等等负面消息根本无法引起市场的足够重视。而今天看大盘快速杀跌,意味着市场空方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此时前期的利空消息往往会翻出旧帐一起算。风险相对集中的是新一轮宏观调控。

银监会目前正致力于建设信贷监控体系,及时发现并纠正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过度信贷。发改委综合司也正委托研究院开展一项课题研究,旨在重新拟定一套更合理细化的产能过剩评判指标,使银行在选择对哪些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时可以更清楚地进行参考,以避免受贷企业和行业产品滞销或遭遇宏观调控整改而难以还款,形成坏账风险。国务院宣布产能过剩的行业概括而言是“7+4”,即包括钢铁、电解铝、汽车、焦炭、铜冶炼等在内的7个行业产能过剩,而电力、水泥、煤炭和纺织4个行业产能也处于过剩的边缘,这些板块的品种尤其是跟涨品种不妨进行适度减仓。

  1600点支撑作用显现:截止到目前统计,沪深股市封至涨停的家数为5家,跌停的家数为26家。沪指下跌68点,跌幅达4.1%,上涨家数39家,下跌家数786家。深成指下跌164点,跌幅为3.8%,上涨家数为21家,下跌家数为647家。上述数据表明:目前的市场空头气氛很浓,在上午的交易时间段里,盘面显示有恐慌盘出现。下午市场走势有逐渐趋稳的迹象,沪指在1580点至1600点区域有极强支撑,短线在该区域,可考虑抢点介入,不必犹豫。即使市场出现大跌,仍没排除股指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也就是说现在还没到对后市大为悲观的境地,有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可以想象风雨过后再到千七上方去观光旅游,滋味一定很好,现在要做的就是宁神静气、处变不惊,关注市场主流资金动向。如果今天股指是长阴收盘,明天大盘出现强劲反抽的概率极大,第一目标区间就是1666点至1688点区域。

  G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8)逆势抗跌,并创新高:该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大多位于黄浦区,地段较好,特别是在寸土寸金的南京路,增值空间巨大。公司抓住世博会带来的机遇,加大投入储备了位于上海黄金地段的黄浦区的大量土地,奠定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此外公司还拥有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京城和新黄浦大厦的经营权。在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向被市场广泛认同的背景下,该股资产具有极大的增值潜力,因此,该公司的状况比较良好。从该股市场表现情况看,在股改完成复牌后,经过一段充分的蓄势整理,开始受到市场增量资金的关注,走势明显转强。日前在大盘出现大幅回落整理时,其股逆势上行并创出新高。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