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关前震1679阴十字 再陷短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8:41 新京报

关前震1679阴十字再陷短线整理

  中石化否认“回购”报道,并购题材短线增变数

  本报讯 昨日,沪市继续在1700点关前震荡。盘中最高达到1692点,尾市收报1679点,下跌5点,形成“阴十字星”。个股的涨跌家数之比表明,空方短线稍占上风。成交金额进一步缩减,达到521亿元。

  中石化澄清 “回购”报道不实

  在基本面上,昨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临时停牌。中国石化发布了澄清公告:某媒体刊登“中石化新一轮整合渐近,拟57亿回购上海石化A股”,声称中国石化拟以7.8元-8元/股的价格回购旗下的上海石化A股。中国石化声明,目前没有回购上海石化A股的计划,该文所述内容没有事实根据,属于严重不实报道。

  作为“第一航母股”,在股改快速推进的背景下,中国石化在市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投资者的关注。笔者认为,昨日的公告在较大程度上增加了有关并购题材的短线变数,但是市场震荡上攻的总体运行格局不会因此发生逆转。

  昨日,蓝筹龙头股的表现十分稳健,上攻态势非常强劲。其中,沪市的仪征化纤、G上汽、G沪机场等相继向涨停板发起了猛烈冲击。

  在深市,G中兴、G中集等“超级航母股”逆势上扬。但是,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G万科等出现整理态势,金融板块保持蓄势整力的走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的整体上行动力大减,再度陷入短线整理。

  成交量缩减

  投资者不认同下探观察盘口可以发现,大多数个股、板块随着股指的整理而出现短线调整,但仍有部分个股保持强攻的态势。其中,纺织服装板块中的开开实业、中纺投资、华纺股份等陆续出现在涨停股的行列中。作为绩优股,G上港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复牌形成“一字涨停板”。

  港口、交通运输、商业旅游等板块、个股表现良好,G新天上演了由跌停到涨停的惊天逆转。与此同时,科技板块继续保持稳步上行的态势,科大创新、东湖高新、交大博通、G京东方、G国安、长春高新等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增加了股指企稳回升的动力。

  就技术分析,作为B浪的高点,1780点附近的阻力是客观存在的。这是通往历史高点中的最后一道防线,上攻至此大盘出现反复的可能性相当大。就短线而言,两市昨日缩量整理,形成了标准的十字星,一时间似乎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不过,均线系统稳步上行,构成有力支撑。再说,成交金额缩减也表明投资者并不认同继续下探。近日,两市将延续震荡上攻的格局,有望冲击1700点大关。

  北京首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