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头重掌主动权 大盘在创新高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20 新浪财经

多头重掌主动权大盘在创新高可期

  昨天大盘先抑后扬,两市股指在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逐步回升,最终冲破五日均线的压制以红盘报收;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84.62点收盘,上升15.22点,涨幅为0.91%,上涨股数642家,下跌股数184家;深圳成分指数以4303.81点收盘,上升42.79点,涨幅为1.00%,上涨股数525家,下跌股数123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58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减少了42亿元。

  消息方面:根据昨日在中国

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行计划发行不超过100亿股A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外,将全部用于补充中行资本金。银河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国泰君安联合担任这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发行结束后中行拟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市场憧憬的中石化新一轮整合渐行渐近。知情人士透露,中石化已敲定回购旗下的 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A股回购价初定为7.8~8元/股,比昨天上海石化A股收盘价有25%以上的溢价。上述知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中石化原来计划5月底宣布回购上海石化方案,但由于4月28日以来,内地股市急涨,考虑到成本问题,中石化方面决定延后时间,目前来看,回购很有可能于6月内启动。

  随着中工国际的申购结束,盘中最后一批该吐现的资金已经在撤出,多头借此机会在午后开始逢低吸纳,不但把股指早段的失地收服,还收出了一条带长下影的光头阳线;目前,从两市股指的技术形态来看,大盘经历了连续两天的震荡整理后,空头的力量已基本释放干净,加上大盘在昨天收出长下影的光头阳线,显示出多头已经重新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而随着指数收敛形态的结束,股指下方均线的承托将会把指数的重心进一步抬高;因此笔者认为,大盘虽然仍会因IPO的启动而继续反复,但短线仍有继续创新高的机会,短线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参与未股改品种的波段操作。

  (华林证券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