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七关前三大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千七关前三大猜想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在早盘一度下跌29.72点,但随之却神奇地震荡走高,尾市更在抢盘的推动下,再度大涨15.22点,收于1684.62点,离千七只有15.38点,由此带来诸多猜想。

  能否突破千七

  昨日A股市场前市暴跌主要在于上周有过极佳表现的航天军工股在本周一突然急跌,从而为空头做空提供了宣泄的对象。与此同时,估值已有所偏高的酿酒食品板块也大幅下跌,市场担心基金减仓,引发跟风杀跌盘。

  但在午市后,指标股再显神通。由于市场预期G联通有可能存在一定题材,从而改变该股股价走势一度低迷的特征,在午市后从2.37元一路盘升,直指2.57元,如此就推动了市场对指标股的再一次刮目相看,G长电、中国石化等个股均有所反弹,推动大盘走高。

  正由于此,大盘在本周突破千七,几无悬念,因为一线指标股仍有再度盘升的预期。中国石化的盘升动力在于未股改,而且昨日的中国石化H股也反弹,如此就抬升了中国石化A股的反弹基础。同时,中国联通的引进外国战略投资者的预期犹存,那么,在题材预期未明朗之前,股价就有着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而如果中国联通在今日再度上涨5%以上,突破千七几乎就是铁板钉钉的事情。

  更何况,盘面显示出还有两个做多动力:一是股改抢权、填权的动力犹存,昨日的G*ST吉炭、G*ST信息、G鲁银等新G股出现暴涨,如此就必然会推动一大批未股改继续得到热钱的光顾,市场突破千七也就有了一个主推动力;二是因为有色金属股在经过前期的大涨之后,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走势,部分有色金属股在短期内调整幅度过大,存在着大幅反弹的可能,也成为大盘突破千七的又一推动力。

  能否站稳千七

  现在的问题是,一旦大盘出现突破千七之后,是否意味着大盘能否迅速站稳千七呢?也就是说,大盘会否在千七附近宽幅震荡呢?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一方面是因为新股发行已拉开序幕,一些大盘股极有可能在近期相继公布招股说明书,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资金面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主流热点相继出现调整,即便反弹,力度也相对有限。

  正因为如此,在目前背景下,突破千七几无悬念,但很难再现主升浪走势。

  后续走势如何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突破千七并不意味着上证综指会出现较大的上升空间,或者说是新一轮行情的起点,主要有两个理由:一是估值偏高,据券商策略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称,目前A股市场的总体市盈率已在30倍以上,基金重仓股的平均市盈率也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相接近,压缩了大盘的上升空间;二是随着新股扩容的开始,意味着原先A股市场的资金结构出现了极大的变化,近期,IPO、再融资、未来的“小非”(即5%以下的非流通股份将进入A股市场流通),如此种种,必然对资金流向产生压力,也就向市场表示出资金压力开始显现,未来的上升空间将相对有限,宽幅震荡的走势将可能频繁出现。

  在操作中,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仍然是股改含权主线,因为未股改股仍然是目前较大的投资机会所在地,昨日的G*ST吉炭、G*ST信息等ST板块都能够获得如此巨大的股改收益,如此的赚钱效应必定会推动着更多的资金涌入到未股改股。故建议投资者仍可从未股改股中寻找投资机会,大西洋、中新药业、长源电力、西昌电力、国电电力等仍可继续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