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诚实基金:关注优质股认购权证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0:39 新浪财经

诚实基金:关注优质股认购权证机会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6年6月5日;第1125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317.52万元,资金余额7.08万元,总值324.60万元,总收益率224.60%。

  持仓品种:(1)G歌华6.5万股,买价11.60元;(2)G招行6.3万股,买价6.10元;(3)马应龙1万股,买价29.16元;(4)G重汽3万股,买价9.63元;(5)G草原发10万股,买价2.46元
;(6)霞客环保3万股,买入均价14.13元;(7)哈空调3万股,买入均价12.21元。

  今日大盘在

房地产股、航天股等前期强势股跳水影响下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中国联通的大涨扭转了跌势,同时,有色金属、有线网络、中小板以及部分含权股均走势很强,最终以光头阳线收盘,大盘的K线形态再次出现向好的趋势。

  市场的这种表现再次说明,目前的两级分化依然十分严重。一方面,不少个股的风险在加大,但另一方面,很多

股票的走势仍十分强劲,机会很大。故目前市场的风险和机会都非常突出,操作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规避风险和把握机会。

  我们近日多次指出了中小板的机会,中小板上涨的动力首先在于对新股上市的良好预期。其次,从中小板股票的质地看,20余倍的市盈率和高成长性,显示部分中小板股票明显被低估,故具有内在的上涨潜力。今日中小板指数一直飘红,最终上涨3.25%,远高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涨幅,显示中小板的“迎接”行情正在深入展开。我们看好的霞客环保今日上涨6.25%,走势良好。分析其股本结构可知,第一大股东也即董事长陈建忠持股740万股,仅占14.71%,对于如此小盘绩优股而言,存在被收购的风险。该公司原董事长赵方平在去年大量受让公司股权,目前共持有590万股,占11.75%。可见,该公司很可能发生股权之争,对此,值得进一步关注。

  G宝钢和G邯钢的并购大战,实际上是股市全流通后收购和反收购的预演。全流通后,收购和反收购必将上演更多精彩好戏。就“宝邯大战”而言,G宝钢举牌后,G邯钢立即宣布将增持不超过7亿股的股票,火药味十足,可见这场股权争夺大战才拉开序幕。

  从G邯钢的走势看,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了回调,这种回调对“宝邯”两方而言其实都是低吸机会。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大的机会在于G邯钢的认购权证。今日该股已出现大量抄底盘,这表明,只要G邯钢价格回升,则权证将出现更大的涨幅。

  另一个具有很高实战价值的权证是五粮液的认购权证。如果看好五粮液,就必然看好其认购权证。近两日G茅台出现连续下跌,但五粮液近日一直在13元附近横盘整理,G茅台未对五粮液构成影响,可见五粮液目前很可能已经企稳。那么,五粮液认购权证近日的急跌就是买进机会。上周五,五粮液认购权证第一成交席位有高达1亿元金额在净买入,可见有机构资金看好。

  可见,目前的市场机会仍很丰厚,但控制风险也须加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诚实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