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元顾问:股指短期均线支撑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9:12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股指短期均线支撑明显

  做多依据:

  一、中联通引领反弹,低价股全面补涨

  周一市场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午盘后中国联通的大幅反弹功不可没,它的启动很好地阻止了股指的颓势,同时带来了低价股的全面补涨,我们认为,后市股指极有可能再创新
高,一方面,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大盘股已基本回调到位。大盘股在前期已先于市场调整,大部分个股在技术都有反弹的需要,中国联通周一的反弹将作为大盘股全面反弹的契机;另一方面,两市的低价股仍处于全面反弹的格局中,低价股的补涨效应将继续推动行情发展。结合两方面来看,后市股指仍有新高的机会。

  二、量能保持稳定,市场突破箱体

  周一市场的量能依然保持在300亿以上的水平,这样量能保证了市场行情的有效展开,特别难能可贵的是,周一是中工国际配售日,可见资金的分流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同时从股指K线上看,自上周五股指打破1590-1678点的箱体后,周一的上涨很好地维护了此次突破,这将给后市多头重新发力打下基础,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只要目前市场的量能不发生大的萎缩,后市仍将面临机会,而目前股指的强势也最终将反映到盘面中去。

  做空依据:

  一、新股开始申购,资金受到分流

  周一中小板第一股中工国际正式网上申购,受到此影响,早盘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走势,而让我们最担心的是,接下来的半个月内,将连续有新股发行,这对资金的压力可想而知。资金分流反映到盘面上,受最大影响的可能就是权证板块,自上周五开始,权证市场连续出大幅下跌的局面,我们认为,其中短线资金极有可能借发新股而撤出二级市场,总之,投资者应关注两市发行新股速度,同时关注两市成交量的变化。

  二、航天军工大幅回落,强势板块警惕风险

  从周一盘面上看,航天军工板块出现了大幅回调,虽然后市股指出现了反弹,但G火箭、G卫星等仍处于跌停板的位置,我们认为,航天军工板块与前期的房地产、有色板块一样,它们回落既是本身的技术性调整,也是对涨幅过大品种的价值性修正,现阶段很多强势板块都已经出现了整体性的风险,周一的航天军工可能还只是一个序幕,投资者应针对手中个股的安全边际作好防御准备,并关注强势板块走弱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一目了然:周一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弱,午盘后在中国联通等大市值个股拉升的下股指出现反弹,最终股指以最高点收盘,成交量保持在300亿以上,盘面上看,股改股和低价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短期均线支撑明显,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三元顾问 岳从忠)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梅雁股份(600868)主营电力生产等业务,由于停牌时间较长,补涨意愿强烈;该股今日继续巨量买单一线天封停,预计后是短期仍有一定上攻空间,短线可坚定持有。

  G新城建(600545)主营市政建设,是地区性工程龙头企业;该股近期保持了良好的震荡上行趋势,短期均线构成支撑,今日放量冲高封停,预计后市短期仍有已定冲高机会,慎持。

  G长 投(600119)主营商贸,并计划进军现代物流行业;该股保持着较好的震荡攀升态势,今日冲高涨停,场内有一定资金参与迹象,预计短期冲高后有一定调整需要,可逢高减仓。

  G多佳(600086)公司自6月5日开始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特别处理;从走势上看,该股有明显的资金运作迹象,近期连续上行,场内资金有获利回吐需要,建议暂不追高。

  G北 巴(600386)主营城市客运,行业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技术上该股短期蓄势后连续反弹上行,今日加速攀升涨停,预计短期仍有已定冲高空间,可逢高减仓。

  吉林制药(000545)主营制药,预计06年上半年仍将出现较大亏损;该股短期连续涨停攀升,今日量能开始放大,场内获利资金有一定离场迹象,暂时建议获利了结。

  G云 铜(000878)主营有色金属冶炼,在铜产品行业中实力雄厚;该股短期连续震荡整理,有明显的蓄势迹象,今日强势涨停后短期仍有已定冲高空间,建议短期谨慎持有。

  中国服装(000902)主营服装制造,大股东占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该股近期连续震荡攀升,上行通道保持良好,尽管今日涨停封单不足,但短期仍有一定上行动力,暂慎持。

  中汇医药(000809)主营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资产重组后发展潜力较大;该股场内资金运作迹象明显,短期连续涨停上行,今日放量涨停后短期调整压力增大,建议获利了结。

  G电广(000917)主营广告策划代理,具有一定的传媒垄断概念;该股近期保持着较好的震荡攀升态势,今日冲高涨停,预计后市仍有已定上行空间,建议中线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岳从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