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美林投资:大盘将继续向上攻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49 新浪财经

金美林投资:大盘将继续向上攻击

  一、市场指南:

  周一沪市大盘出现探底回升的戏剧性走势走势,沪综指收于1684点,上涨15点,收出长下影的小阳线。成交金额为367亿元,比上周五略有减少。

  消息面上,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
示,期货公司要"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产品的上市做好准备"。此前,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黄运成也对外透露说,金融期货推出的首个品种将是股指期货。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要赶在新加坡A50指数期货之前推出,股指期货有望在七八月份亮相。”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证券市场的搏弈格局,涨时助涨,跌时助跌,市场的波动性会进一步加大。另据报道,“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5月份,合计有近千亿的新增资金入场。其中650亿元资金来自客户保证金的增长,280亿元通过新发股票基金入市,另外包括QFII等带来的新增资金。上述合计,A股市场当月新增存量资金1千亿元。相比上一个月,增量入市资金环比放大了3倍。”

  周一大盘上午大幅振荡,其实上周五已露出了调整迹象,主要表现在上周前期最牛的航天军工板块和新能源板块纷纷冲高回落,地产股跌幅加大和权证板块的大幅下跌,显示短线资金有撤退迹象。而从周一早盘来看,前期表现最牛的几大主力板块盘中出现大幅振荡,特别是航天军工、地产板块、酿酒食品、新能源等板块一度跌幅明显,地产股由于

宏观调控的影响,提前见顶并再度向下突破,而航天军工和酿酒食品、新能源等板块由于前期涨幅巨大,累积了太多的获利盘,因而一旦变盘,短线杀跌的动能也很大。而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的持续走弱也一度拖累,权证作为高投机品种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表明其中短线资金继续出逃。但多方表现出极强的承接力,随后出现绝对反击,在老热点暂时沉寂时,新热点不断涌现,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而逆势反弹,以G高纤、中纺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纺织股也逆势走强,其它以汕电力、G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电力股,以G电广为代表的传媒股、以国药科技、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股均纷纷走强,同时一些未股改的含权股仍受到市场追捧。其它涨幅居前的多为前期鲜有表现的补涨个股和有特殊题材的强庄股如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两市涨停板个数为数相当多,表明市场人气仍然旺盛。

  大盘的调整显然和IPO启动后节奏加快,对市场短线资金面形成一定冲击有关。前期在有色金属、地产股、航天军工等主力板块获利丰富的机构在这几大板块实施阶段性减仓,而

新股发行在即,一级市场的稳定丰厚利润也促使一些大资金从二级市场部分撤出转战一级市场,但这种影响只会是短暂的,因为在一二级市场之间进行转换的资金毕竟不占主流,而场外资金十分充裕,他们不愿为前期主力抬轿,而只是选择涨幅小的个股逢低建仓。由于长期牛市已成共识,大盘的下跌空间会十分有限,一遇到急跌,场外资金便大举介入,这也是当日出现探底大幅回升的原因。市场目前处于老热点出现阶段性整理,而新的有爆发力、有广泛感召力的热点仍处于酝酿之中。总体看主力资金正进行重新布局,前期非热门股中会是未来黑马的温床。

  周一大盘进行振荡整理,尽管前期涨幅大的个股回调明显,但个股行情依然精彩,市场主力资金正在进行重新布局。从大盘而言,短线10日线经受住了考验,20日线支撑更为牢固,后市经过强势整理后大盘将继续向上攻击。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周一大盘上午大幅振荡,其实上周五已露出了调整迹象,主要表现在上周前期最牛的航天军工板块和新能源板块纷纷冲高回落,地产股跌幅加大和权证板块的大幅下跌,显示短线资金有撤退迹象。而从周一早盘来看,前期表现最牛的几大主力板块盘中出现大幅振荡,特别是航天军工、地产板块、酿酒食品、新能源等板块一度跌幅明显,地产股由于宏观调控的影响,提前见顶并再度向下突破,而航天军工和酿酒食品、新能源等板块由于前期涨幅巨大,累积了太多的获利盘,因而一旦变盘,短线杀跌的动能也很大。而指标股中国石化、G长电的持续走弱也一度拖累,权证作为高投机品种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表明其中短线资金继续出逃。但多方表现出极强的承接力,随后出现绝对反击,在老热点暂时沉寂时,新热点不断涌现,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而逆势反弹,以G高纤、中纺投资为代表的纺织股也逆势走强,其它以汕电力、G深能源、为代表的电力股,以G电广为代表的传媒股、以国药科技、吉林制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股均纷纷走强,同时一些未股改的含权股仍受到市场追捧。其它涨幅居前的多为前期鲜有表现的补涨个股和有特殊题材的强庄股如东湖高新等。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