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大盘将向上冲击创出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7:3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将向上冲击创出新高

  提要:在中工国际发行、G申能增发上市和部分指标股维持弱势调整的情况下,周一市场还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总体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这一方面说明市场较好地消化了再融资、IPO等带来的实质的扩容压力,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强势特征依旧,尤其是从上证综合指数的日K线组合来看,连续三天呈现“两阳夹一阴”的上攻形态。一旦得到成交量的密切配合,大盘继续向上冲击并创出新高完全可以期待。

  今日市况

  受中工国际发行、G申能增发上市以及部分指标股走弱的影响,周一深沪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全天表现为强势震荡整理的格局,两市股指均以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报收。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669.24点开盘并略微冲高后震荡下行,在10天均线获得支撑后重新回升,尤其是午盘在G联通大幅上扬的带动下,个股行情趋于活跃,最终以接近全天高点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保持活跃,两市超过44只个股涨停(不含ST个股)。指标股中国石化继续弱势调整,部分

房地产个股以及上周表现突出的航天军工板块出现调整,如G界龙、G中粮地、G招商局、G航科技、G西飞、G
火箭
、G航动力、G卫星、洪都航空、贵航股份等。而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之后,部分有色金属类个股出现一定的反弹,如G云铜、G中金、G藏矿业等。注意到,部分稳定性行业如高速公路、水务类个股走势稳健,如G皖通、东北高速、G华路、G粤高速、G新城建、G南海、G创业等。另外,并购、资产重组等题材品种也有良好表现,如G*ST吉炭、G*ST信息、G广宇、汕电力等;ST板块继续保持活跃,*ST朝华、*ST创智、*ST华新、G*ST三元、*ST天桥、*ST罗顿等逾30只ST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传媒、通讯、电子信息等科技题材股继续有良好的表现,如G电广、大族激光、G鲁银、安彩高科、科大创新、G歌华、G明珠、G联通等。尤其是G联通的表现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今日盘中一度大涨超过8%。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点1669.24开盘,最高1685.29点,最低1639.68点,收盘1684.62点,上涨15.22点,涨幅0.91%,成交367.53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387.63点开盘,最低1359.94点,最高1404.07点,报收1403.76点,上涨16.55点,涨幅1.19%,成交273.46亿。

  深成指开盘4246.39点,最高4303.81点,最低4182.12点,收盘4303.81点,上涨42.79点,涨幅1.00%,成交216.82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701.95点开盘,最低1672.61点,最高1726.90点,收盘1726.78点,上涨25.60点,涨幅1.50%,成交165.92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沪深两市20家公司今日跻身第35批股改名单。据统计,两市完成股改和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总数由此达到986家,股改公司市值已占两市总市值的73.36%。其中,沪市股改公司600家,市值占比为69.02%;深市股改公司386家,市值占比为84.28%。沪市12家股改公司为上海三毛、南京医药、厦门国贸、国能集团、欣网视讯、潜江制药、秦岭水泥、东盛科技、东方通信、方兴科技、青岛碱业、马应龙。深市8家股改公司为华东医药、华联股份、ST湖山、亿城股份、国际实业、思达高科、东方电子、陕国投,其中,东方电子为市值前100名企业。

  2、创新类券商制度安排收官 融资融券有望7月开闸。目前还在征求意见的《管理办法(草案)》明确指出,证券公司申请经营融资融券业务应具备7个条件,包括经营证券经纪年限、经营行为规范性、公司治理结构、内控、技术系统、风险控制和运行方案等,各家创新类券商都能满足条件。

  3、大同煤业掀煤企上市高潮,350亿融资待进场。继大同煤业之后,国内另外几家举足轻重的煤炭企业——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霍煤集团露天煤业股份公司等,也将在未来的半年到一年内登陆股市,融资总额超过350亿元。

  4、借壳延边公路收购第一证券,广发证券连排做强大戏。广发证券有意借壳延边公路上市,昨日,延边公路及其第一大股东、同时又是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的G敖东双双发布公告称,G敖东目前正就此事与广发证券进行协商;5月31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广发证券收购第一证券证券类资产并承接相关证券业务。

  后市简评

  在中工国际发行、G申能增发上市和部分指标股维持弱势调整的情况下,周一市场还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总体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这一方面说明市场较好地消化了再融资、IPO等带来的实质的扩容压力,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强势特征依旧,尤其是从上证综合指数的日K线组合来看,连续三天的呈现“两阳夹一阴”的上攻形态。一旦得到成交量的密切配合,大盘继续向上冲击并创出新高完全可以期待。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本轮上升行情中表现相对滞后的稳定性行业比如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公共事业等板块以及增长性行业比如网络传媒、电子信息及通讯等科技题材股在近日的盘面当中均有所表现。尤其是今天G联通的走势值得密切跟踪,从公司的经营业绩来看,去年以来业务收入持续改善,如果短期内不出现拆分的话,预计这种增长仍有望持续到2007年,比较目前的二级市场的价格来看,有明显低估之嫌,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进一步跟踪该股的后市表现。同时对电子信息、网络传媒等科技题材股也应积极关注。观察近日的盘面发现,数字电视、有线网络的科技股如G明珠、G歌华、G上广电、G电广等等保持活跃。因此,在后市大盘维持强势特征的情况下,部分稳定性行业和增长性行业极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收益率较高的热门板块之一;此外,并购与重组题材也可进一步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