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林证券:市场从容应对新股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00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市场从容应对新股发行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强势,含权未股改股、有色金属股也表现活跃。市场从容面对新股发行。市场人气活跃依旧。14:1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674.26,升4.86,深证指数4278.65,升17.63。

  从消息面上看:

  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谁将领跑金融期货?答案已经清晰。作为金融期货品种的"领头羊",股指期货将率先推出已无悬念。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期货公司要"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产品的上市做好准备"。此前,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黄运成也对外透露说,金融期货推出的首个品种将是股指期货。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要赶在新加坡A50指数期货之前推出,股指期货有望在七八月份亮相。

  面对已经快速上涨的A股市场,曾在美国有丰富投资经历、汇丰在国内投资的合资基金公司--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首任基金经理的万文俊称,股改后,市场正在发生制度性变化,这项重大变化给市场带来的影响从今年才开始消化。万文俊称,本轮A股的上涨有其必然性,原因包括对A股估值的修正、股改后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改善的预期、

中国经济长期高速发展,消费零售行业工程机械能源等需求强劲、
人民币升值
影响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资金过多等。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探底回升,

中国联通节节走高,引领大盘稳步回稳。含权未股改个股强势继续,教育传媒股、有色金属股、稀缺资源股等表现活跃,航天军工股、新能源等表现疲弱。大盘震荡依旧。但个股活跃度未有减弱。权证的风险正在释放中。投资者应注意回避。

  综合来看,板块轮动的格局仍在延续,个股表现活跃。市场做多氛围未有改变。新股认购开始,但大盘对资金的分流表现得较为从容。指数在高位震荡,长长的下影显示空方力量并未占上风。短线大盘强势仍在继续中。权证的疯狂已大为减弱,风险正在逐步显现中。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风险。对持续走强的含权未股改股则可多加关注。

  (华林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