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维持强势整固 多方直指千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27 证券日报

大盘维持强势整固多方直指千七

  □ 广州新升

  上周,股指维持着强势格局,在上周四一举突破了1590 点和1678点的箱体震荡,并创出了1695点的新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我们认为,股指已基本形成突破之势,后市将向1700点发起攻击。

  热点依然火爆

  从盘中可见,航天军工板块无疑已成为继有色金属板块之后的又一个暴涨龙头。航天军工板块由于行业特殊,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发展,政府高度保护,具有强烈的垄断性和收益的持久性,同时又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

  另外,与有色金属板块不同的是,航天军工板块不受国际期货价格的影响,十分独立,缺乏可比性,因而也就赋予了其极大的想象空间。上周航天军工概念股可以说是火爆异常,G江南、G西飞 、G

火箭 等均出现极强势上攻。由于上述的诸多优势,这一板块的龙头品种,极可能走出天马行空的逼空走势,后市可进一步关注。宝钢收购邯钢,点燃起了并购板块的激情,邯钢一骑绝尘,具有朦胧收购题材的个股也是风生水起。由于全流通后,并购将是永恒的题材,对于具有并购题材个股的深入挖掘将长期进行。

  另一热点是造纸、航空为代表的人民币受益概念股。由于人民币再度大幅反弹,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造纸、航空是人民币升值最直接受益的板块,而这两个板块前期表现很不充分,存在较强的补涨要求,上周如G岳纸、海南航空等均出现凌厉上攻,后市可对造纸、航空板块中涨幅较小的个股继续给予关注。

  震荡盘升是主基调

  自五月中旬以来,市场虽然不断刷新行情高点,但走势颇为复杂,强势上攻和快速跳水互现,多翻空以及空翻多操作比比皆是,在操作中形成了较大的难度。不过我们仍认为,这种市场是健康的,属于典型的上升趋势,五月上旬的连续逼空上扬只能属于短暂的。

  从基本面情况分析,导致市场近期出现震荡盘整的因素有IPO和再融资项目逐步增多,非流通股的解冻将在四季度集中释放,市场短期扩容压力将继续增大;宏观调控存在一定变数,对房地产及信贷的调控仍将加强;在美元加息预期上升的情况下,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及外围股市短期仍面临调整压力。这些都预示了后市行情不可能再度出现连续上涨,只能采取缓步上攻,进二退一的方式向上挑战新高。从反面看,市场出现暴跌或较大幅度的调整也是微乎其微的,因为在目前整个市场都已经开始看好股市的时候,盲目的做空或是打压危险的,极有可能沦为大行情的踏空者。

  上周,股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行,成交量稳步放大,沪市的平均成交量维持在300亿以上,活跃的量能保证了行情循序展开,也有效地消化了获利盘,最值得关注的是周四在成交量不创新高的情况下股指已创出新高,可见目前思涨情绪高涨。从周线方面来看,股指在5周均线短期蓄势后,已经选择向上的突破方向,但短期的震荡难免。

  从中线看,两市综指上周震荡上行并形成一根略带影线的中阳线,周中心值较上周分别提高近2%和4%,显示市场重心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已再次大幅提升,5周均线依然保持快速上扬之势,近日保持强势震荡上攻的可能无疑仍相当大,且形态自身预示下周再次收阳的可能依然较大。

  近期几大投资主题

  在消费和服务主题中,我们建议关注消费领域中具有扩张潜力及品牌优势、服务领域中受惠于政策变革的相关细分行业,如葡萄酒、肉制品、高档白酒、连锁经营、银行、证券等。这些行业的优质企业基于其成长性应给予较高的溢价并将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在资源和能源主题中,我们在未来主要关注中短期供给比较紧张、资源比较丰富的细分行业,比如锌、黄金、钨、煤炭等。

  此外,能源保护和管制使得新能源和节能行业成为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技术和创新主题中,我们重点关注能受益于产业政策变化并且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包括军工等行业。在投资和发展主题中,包括电网、铁路、公路、能源勘探、电信运营、港口以及农村的基础设施等,并认为与之关联的机械设备制造业也存在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