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形态已上破 强攻仍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42 京华时报

大盘形态已上破强攻仍可期

  两市上周五略高开后虽出现较明显的遇阻整理态势,但上周震荡上行特征仍非常明显。以周线分析,两市综指上周震荡上行并形成一根略带影线的中阳线,周中心值即1650点和417.7点,较前一周分别提高近2%和4%,显示市场重心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已再次大幅提升,5周均线依然保持快速上扬之势,近日保持强势震荡上攻的可能无疑仍相当大。

  以周线形态分析,两市综指虽显示近日市场“上有抛压,下有承接”的局面,但相
对于阳线实体而言,上档抛压和下档承接力度也就有些微不足道了。或者说,多方夺回了市场运行的掌控权且拓展空间的能力再度得到加强,而周中心值则横跨实体并构成较明显的支撑,且形态自身预示下周再次收阳的可能依然较大。从周线组合看,两市综指又一次在收阴后立即形成阳吞阴的强势组合,尽管近两周存在“挽袖线”组合的某些特征,但短线反复可能仍难以完全避免。

  从波浪走势可发现,2001年见顶后,沪市A浪下调的低点大约位于1320点上下,B浪反弹高点则在1780点左右,A浪下调与C浪下调的绝对点位数虽相差较大或后者略短一些,但C浪下调的百分比幅度却更长且持续时间远多于A浪,说明此前的市场调整已非常充分。由波浪理论可知,既然股指上破了A浪下调低点,那么,自去年底以来的上扬就至少应该是大级别的平坦型整理,但作为B浪高点,1780点附近的阻压却是客观存在的,这里也是通往历史高点过程中最后的一道防线,上攻至此出现较大反复的可能自然就相当大。由此可见,两市短线反复虽仍然难以完全避免,但在没有达到量度涨幅之前,市场很可能仍将延续震荡上攻态势。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