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元顾问:蓄势突破 后市剑指千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0:44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蓄势突破后市剑指千七

  做多依据:

  一、股指蓄势突破,后市剑指千七

  本周股指维持着强势的格局,在周四一举突破了1590和1678点的箱体震荡,并创出了1695的新高,我们认为,后市已基本形成突破之势,后市将向1700点发起攻击,一方面,
低价股的补涨效应已全面体现。本周低价股整体表现活跃,市场"以强扶弱"已经深入人心,低价股的补涨能全面激起普涨的格局,多方全面压倒空方;另一方面,本周市场的成交量稳步放大。上海市场的平均成交量维持在300亿以上,活跃的量能保证了行情循序展开,也有效地消化了获利盘,最值得关注的是周四在成交量不创新高的情况下股指已创出新高,可见目前思涨情绪高涨。结合两方面来看,股指后市还有上涨空间,将突破1700点。

  二、依托均线上行,拉升行情在即

  本周股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行,可见股指已从5月底的高位下跌中恢复了元气,从均线系统分析,我们认为,后市股指极有可能展开拉升行情,一方面,股指仍处于均线多头排列中,重新收复短期均线意味着短期多头依然占据着上风,股指上升通道依然保持良好,后市有望在短期均线依托下继续上行;另一方面,股指依托短期均线表明资金一直在追高吸纳,目前还只是资金的建仓过程,后市的拉升行情投资者不应错过。

  做空依据:

  一、一周连发三单IPO,扩容考验多头信心

  本周市场的IPO扩容速度明显加快,分别在周三、周四和周五公布发行同洲电子、云南盐业和大同煤业,我们认为,在市场还没有全面完成股改时就连续发行新股将给后市带来一定的冲击,一方面,资金申购的认购方式将分流市场的一部分资金,对市场原有的交易品种带来价格冲击;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后的价格定位将或多或少影响原有市场的估值体系,给相关的品种带来价格的震荡。总体而言,新股扩容速度的加快将大大考验多头的信心,股指有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二、有色、房产全面走弱,昔日龙头领跌大盘

  本周市场最郁闷的可能就是有色金属板块和地产板块了,受外围金属价格波动和九部委调控措施影响两大板块周跌幅居前,虽然两大板块本身的确受到了负面消息的影响,但也应该考虑到它们前期的涨幅的确过大,而昔日的龙头品种领跌市场往往预示着市场开始由强转弱,这可能会引起市场本身一些大涨品种的价格重估,我们提醒投资者应关注两大板块的潜在做空动能。

  一目了然:周五大盘呈现震荡格局,早盘高开后股指受到回吐,一度下探到1660点,午盘后的小幅回升后依然受到个股回落影响,最终以中阴线报收。盘面上看,股改股、低价股和部分二线蓝筹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虽然回调,但短期均线支撑较强,市场维持强势,预计后市还有上涨潜力。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梅雁股份(600868)主营电力生产等业务,由于停牌时间较长,补涨意愿强烈;该股近日副牌后巨量买单一线天封停,预计后是短期仍有一定上攻空间,短线可坚定持有。

  G中 西(600842)主营医药制剂业务,在肿瘤治疗上具有较强的实力;该股短线调整后反弹上攻,近日放量冲高涨停,有一定资金参与迹象,预计后市短期仍有冲高机会,逢高减仓。

  G浙东方(600120)主营商品销售,是浙江地区的外贸龙头企业;该股近日盘中多次放量冲高,有一定资金参与迹象,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可适当逢高减仓。

  G 江南(600072)主营钢结构,是国内大型钢结构机械工程基地;该股今日发布业绩利好,刺激股价强势攀升,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若出现放量拉升时可逢高减仓。

  方正科技(600601)主营计算机及相关产品,科技网络股德典型代表之一;技术上该股短期蓄势后一度放量冲高,有一定资金介入迹象,短期调整后仍有上行机会,可慎持。

  G深鸿基(000040)主营

房地产,预计2006年财务方面将出现好转;该股近期蓄势后强势攀升上形,目前已形成突破态势,预计后市仍有一定冲高空间,短线适当逢高减持。

  四环生物(000518)主营毛纺织及医药,具有高科技生物制药概念;该股近期走势突出,连续放量拉升,有明显的资金运作迹象,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短线可获利了结。

  G百利(000627)主营化学原料药产品,是该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上该股近期走势相对独立,短期均线支撑股价上行,今日该股突破上行并涨停,预计短期冲高后有调整需要,减持。

  永安林业(000663)主营林业,在该行业中具有一定实力;该股近期连续缩量上攻,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仍有一定上行空间,若处想放量震荡调整,建议逢高离场。

  G新都(000033)主营酒店,预计2006年将有盈利;该股近期连续震荡攀升,上行通道保持良好,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贯性上行空间,短线尚可谨慎持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岳从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