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量能递增 新高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0:24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量能递增新高可期

  两市周五小幅高开后均出现较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尾市创日内新低后反弹仍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双方旗鼓相当,而成交额则高达940亿元以上,较前增加约6%;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约为725亿元,更是较周四大幅增加近百亿元。

  盘面观察可发现,市场周末之所以出现遇阻回落,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整理走势,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G联通和G中兴
等的回调,对市场进一步上行无疑产生了较大的抑制作用,而地产板块、资源类个股等也出现了深幅回落态势,显示前期最为活跃的两个群体很可能已经形成中期整理态势,这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市场上行的速度。但更为重要的是,两市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仍略占上风,或曰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依然较高,而对市场颇具影响力的科技板块又形成大面积劲升之势,航天、军工等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其中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南洋、G长峰和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被牢牢地封于涨停,金融、汽车板块中的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汽等也毫不示弱,较大程度上说明它们有可能成为推动市场继续上行的重要做多力量。 仅就短线而言,多方在近日争夺中仍然占有一定的优势,5日均线稳步上行并有效地抑制了短线的下探空间,股指还相继创出近阶段新高,说明目前多方上攻意愿仍十分强烈,持续、温和放量也显示资金已再次源源不断地涌入,继续上攻很可能也就依然是近日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周末两市虽形成一颗星型线,短线方向由此变得令人难以捉摸,但由于下探低点并未下穿稳步上行的5日均线,表明短暂的反复依然具有强势特征,若将这颗星视为中继整理的话,近日的上攻目标也将位于1725点和440点附近,即短线反复不仅不会妨碍强攻格局,而且还很可能会成为震荡上行的一个环节。

  从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震荡上行并形成一根略带影线的中阳线,周中心值较上周分别提高近2%和4%,显示市场重心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已再次大幅提升,5周均线依然保持快速上扬之势,近日保持强势震荡上攻的可能无疑仍相当大;按照扣减原则以平盘计,5周均线下周极可能仍将快速上行并达到1650点和415点左右,此处还恰好与周中心值大致重合,短期反复势必会受到很大限制,而该线随后的上行速度则很可能会大大减缓,这对本月中旬即隔周的上行力度会产生一定的牵制作用,并预示中短期反复的可能也将会随之加大。以周线形态分析,两市综指虽显示近日市场是“上有抛压,下有承接”的局面,但相对于阳线实体而言,上档抛压和下档承接力度也就都有些微不足道了,或者说,多方夺回了市场运行的掌控权且拓展空间的能力再度得到加强,而周中心值则横跨实体并构成较明显的支撑,且形态自身预示下周再次收阳的可能依然较大。从周线组合看,两市综指又一次在收阴后立即形成阳吞阴的强势组合,尽管近两周存在“挽袖线”组合的某些特征或短线反复仍难免,但更重要的是,这次与上次存在明显的不同之处:一是股指本周均再创本轮行情的新高,深综指更是连续四天不断刷新新高纪录,而上次即2月下旬的那次却没有创新高;二是近日成交量是持续、温和放大的,上一次的不但没有相应放量,反而出现了较明显的缩减迹象,两者的差异很可能导致不同的结果,换言之,近日遇阻回调特别是深幅回探的可能十分小,震荡上行很可能也就仍将成为市场的选择。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