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伺机站上1700点是下周主要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35 新浪财经

伺机站上1700点是下周主要任务

  周五的市场在最高上探至1695点,跟1700点第一次做了较为亲密的接触,不过最终就是无功而返,放量收出了一根跌幅近15点的阴线,而结合盘面,权证是出现了暴跌的走势,昨天文章谈到未来引发牛市回档有可能出现的三大盘面特征中,其中有一点就是谈到了权证要暴跌,市场今天就马上来了个权证暴跌,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就此就要真的开始牛市回档了呢?

  首先,投资先再回顾下那三大盘面特征:“首先,大盘指标股在上冲过程中放出阶段性的巨量,这是个值得警惕的信号,这说明不少筹码趁市场疯狂之时采取套现策略,作为国家队的重要代表出现如此情况,那是非警惕不可的。其次,权证不少品种开始出现持续暴跌走势,具体在盘面上则表现为不少认沽权证出现价值大幅度回归的态势,尤其是如今年九月份就要行权的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类似这样的品种如果出现持续性暴跌的话,那么,这就已经足以表明不少游资那种疯狂出逃的特征,而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就是要引发剧烈调整或者牛市回档的时候了。最后,市场板块的炒作已经几乎“风水轮流转”都转完了,换句话说,象目前刚开始炒作的钢铁板块和汽车板块,如果未来都阶段性处于相对高位或者是疯狂的地步,而市场在风水轮流转的过程中,板块也已经没什么可以值得再去挖掘的话,那么,出现这样的市场特征,牛市回档也就将在所难免了。”。

  其次,对于权证,我是强调了持续性,虽然今天权证出现了暴跌走势,但目前仅仅是一天,这并不能说明问题,而且今天的暴跌跟上证所特别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权证经纪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以及特别强调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日将近并指出其风险性,这两点可以说是成为了今天市场权证暴跌的导火线。没错,针对宝钢权证,我的观点其实一直都很明确,那就是价值高估,但宝钢权证毕竟是作为市场的第一个权证,其特殊的地位就已经决定了其最终成为一张废纸的概率是很小,而且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其本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我认为也基本上是没什么悬念的,因此,在我看来,只不过是最终其权证值多少钱的问题。当然,对于万科这些认沽权证,我的观点就是最终是一张废纸。权证是风险和机会并存的品种,具体品种也是要区别对待的,认购的一些品种未来中长期依然具有相当的价值,如我前期重点提醒投资者关注的G邯钢(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看似已经比我前期指出的价格涨了好几倍,但由于其本股目前也是在疯涨,因此,其目前依然还是具有相当的价值,在我看来,其未来再次创出新高是很正常的。不过其余那些认沽权证,不要看似目前价格很低,比如万科认沽权证,但其最终的结局将是为零。我相信,未来真正具有价值的权证,其将会不断走高,而那些没有价值的则是不断走低,这将是未来成熟权证市场的景象。

  另外,下周一就是IPO第一单中工国际网上申购的日子,资金将不可避免地将要进行一定的分流,其实本周五之所以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这与不少投资者要腾出资金准备去申购也有比较大的关联,可以说,本周五的调整在某种程度上也可认为是在提前消化资金分流对市场的影响。其实,市场目前开始恢复融资功能,对中长期的市场是一件好事,我们也要高兴看到,毕竟也只有不断有新的上市公司涌进来,这个市场才能够越来越精彩的!

  最后,对于下周的走势,我认为伺机站上1700点应该是市场的主要任务。要知道,透过本周总体是收出一根周中阳的姿态,而且周线上是阳包阴的状况,这已经足够把市场目前总体依然强悍的格局表露出来,换句话说,市场要就此结束行情的概率是很低的。虽然我目前已经是开始提醒投资者要开始保持一份警惕了,但并不是说市场将就此马上进入阶段性顶部,毕竟阶段性顶部的构造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未来仍有一段路要走,对于下周,我认为站上1700点之上进入又一个新阶段应该是完全有可能的。

  总之,从目前的盘面来看,权证短期的暴跌具有比较大的外在因素,在市场还不到最后疯狂阶段,权证的介入大资金也很难全身而退,未来应仍有个反复过程;而且大盘指标股的危险信号也没有出现;同时目前板块的炒作迹象也还没有就此消灭的状况;综合来看,一句话:未来行情依然还会有,只不过是接下来的路还能走多远的问题,那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说白了,未来仍有机会,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目前还不到行情结束的时候!

  (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