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流资金出现分化 大盘走势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25 新浪财经

主流资金出现分化大盘走势看好

  权证怎么啦:近期上交所反复强调权证风险,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并着重指出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认购权证即将于2006年8月30日到期,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行权价值小于权证市场价格时,权证持有人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到期时宝钢权证可能不具有任何价值。上交所的提示应该是权证普跌的诱因,权证下跌真正的原因是普遍出现了大幅上涨后确有调整的要求,而最近两天主要的龙头品种邯钢出现了滞涨调整才是最为致命的。该品种的调整让整个权证市场失去了龙头,而老龙头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也依然
在梦游,失去了精神支柱的权证市场整体表现出崩溃的状态。由于是周五,恐慌盘加入了杀跌的行列更是加剧了权证的跌幅。这样的跌势通常情况下在周一会得到修正,但由于整体趋势已经破坏,权证反抽就是离场的机会了。

  拿住筹码,分享多头市场收益:截止到目前统计,沪深两地合计封至涨停的家数为54家,跌停1家。沪指上涨4点,涨幅为0.2%,上涨家数487家,下跌家数310家。深成指下跌46点,跌幅为1.0%,上涨家数393家,下跌家数258家。上述数据表明:股价指数经震荡蓄势后,已有重蓄升势的迹象。以目前的股价指数的综合的技术状况,震荡之后其自然的选择就是向上推进,进一步拓展空间,目标到千七上方周游,理论测量目标位置应是1800点附近,甚至更高。在现在的指数位置附近,应该是相对安全的,面对着的是机会,因此投资者不必因盘中震荡就过分恐慌。从长期的熊市给人留下的阴影,至今在一部分人的脑中难以忘却,也因此在股价指数一路上来过程中,相当一部分人离场、进场、进场、离场,表现得十分的敏感。也导致其总体收益远比大盘涨幅要小,也就是说跑输大盘。前面做的不顺没关系,把握住眼下的机会就好,尤其现在仍处在强势区,有相当多的品种给人带来的机会仍然非常大。

  主流资金撤离了吗:这两天大盘虽然在涨,但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今日盘面上证创出新高后出现了回调,指标股、基金重仓股多数表现一般。题材股相对较为强势,但对股指影响相当有限。这些现象反映出基金等主力对于盘面相当谨慎,甚至出现离场的特征;而目前主导盘面的就是些私募和游资。基金的谨慎或许并非自愿,因为前期基金操作获利较高反而造成了较大的赎回压力。目前推动大盘继续上涨主要依赖增量资金的推动,而增量资金毕竟有限,且在新股上市前有不少资金选择从二级市场撤退,转战新股申购,这对大盘的影响不容忽视。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目前两市涨停品种30多家,跌停品种仅一家。目前市场多方仍然占据一定优势。主流资金已经出现了分化,但全面撤退还没到时候。

  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0)波段运行,再蓄升势:该公司投资近4亿元控股福建东南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60%的股权。同时公司拥有下属6家装卸运输企业,初步形成以仓储、集装箱运输、集装箱堆场为主,国际货代、代理报关报检报验为辅的业务体系。同时拥有4.6万平米的出口监管仓库和0.8万平方米的进口保税仓库,并与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强强联合,其位于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后域规模最大的综合物流园已初具雏形。从该股在市场的走势情况看,股改前已有大资金介入,波段运行痕迹明显,股改完成复牌后波段运行特征仍然保持。近期在市场资金不断关注下其走势表现的极为强势,在经过一段蓄势后,再次快速上行,今天量价齐升,封至涨停。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