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诚实基金:高含权股将是稀缺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1:33 新浪财经

诚实基金:高含权股将是稀缺牛股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6年6月1日;第1123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308.53万元,资金余额7.08万元,总值315.61万元,总收益率215.61%。

  持仓品种:(1)G歌华6.5万股,买价11.60元;(2)G招行6.3万股,买价6.10元;(3)马应龙1万股,买价29.16元;(4)G重汽3万股,买价9.63元;(5)G草原发10万股,买价2.46元;
(6)霞客环保3万股,买入均价14.13元;(7)哈空调3万股,买入均价12.21元。

  市场是如此强势,令人难以想象。眼看要跌,却立即收出大阳线。面对外围诸多不利因素,市场没有一点畏惧,不断放大的成交量表明,外围资金在短暂观望之后又再次大举入市。很明显,这是一个资金推动的超强势行情。

  我们近日认为市场应该还有一个调整的过程,毕竟前期涨得太快,牛市也应有喘口气的时候。但今日市场放量创出新高说明,场外资金的再次涌入缩短了调整的时间。市场永远是对的,在此情况下,我们只能顺势而为。

  在眼花潦乱的上涨中,我们认为有一条清晰的上涨路线,这就是含权股的抢权和填权。对于含权是市场最大的上涨动力,我们前期已作了多次强调。从近日市场表现看,含权股依然是资金追捧的重点,是市场最大机会之所在。

  含权股包括未股改股和有高比例送转方案的G股两大类,随着股改的不断推进和除权,含权股的数量已越来越少。而牛市炒含权,故现有含权股很可能在后市受到市场更为疯狂的炒作。

  今日市场的另一大热点是中小板,中小板指大涨5.24%,表明中小板在蓄势数日之后正进入新一轮飚升行情。由于IPO重启的前三只

股票都将在中小板上市,而场外已聚集了大量新资金准备炒新股,这使首批上市新股想不暴炒都很难。新股的高定位又将带动原有中小板股票向上看齐,故中小板大涨是可以预期的。而在新的中小板股票上市之前,市场的良好预期必然使中小板出现预炒。故近日中小板将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

  而在中小板中,首选品种还是绩优加含权。其中,霞客环保和新和成是中小板难得的10转10高比例的中价含权股,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霞客环保是一只流通盘仅2600万的袖珍股,2005年每股收益0.50元,今年一季度达到0.14元,同比增长30.86%,公司主要产品色纺纱线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故该股可谓小盘、绩优、高含权、高成长股的典型代表。新和成2005年每股收益0.36元,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略有减少,但主要是因为新生产工艺调试有所反复所致,该公司在2005年年报中称,“公司经过多年筹备、建设的众多新产品有望在上半年投放市场,公司有信心在2006年度实现销售和利润的大幅增长”。可见,该股的成长性也不用怀疑,这可能正是众多基金入驻该股的原因。近日,有10转6分配方案的天奇股份连拉两个涨停,“龙虎榜”显示前五大席位清一色是基金,而且全是净买入。可见,市场主力正在对中小板含权股拉高建仓。

  而在未股改的含权股中,绩优股已越来越少,这将真正成为供不应求的稀缺资源。如哈空调,2005年每股收益0.38元,今年一季度又增长24.03%,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可达到0.50元,作为全国电站空调的龙头,公司订单饱满,未来两年也将保持20%以上增长速度。目前,该股已有三家QFII和数家基金入驻。最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近几周一直横盘蓄势,今日刚刚创出新高,预示才开始进入主升行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诚实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