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6月1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0:59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6月1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长阳直指千七 中小板爆发涨停高潮

  在市场迷茫的时候,旗帜鲜明的指明前进方向,是本栏一贯特色,本栏昨日“短期上攻千七无悬念”的重要文章中,对周四阳包阴走势做了精彩、准确的前瞻性预测。本栏看好
的上海本地科技股也是涨停一片,为长期喜爱、支持本栏的投资者准确把握住大势及涨停热点的脉搏。

  长电等四大蓝筹走稳,航天、两市本地股全面大涨,引发个股普涨,推动股指以42点长阳形成新高突破走势,千七暴露在多方猛烈炮火之下。从80多只个股涨停显示,市场充沛的作多能量急待释放,在大盘惯性向千七展开攻击的过程中,抓住新的爆炸性领涨热点,成为跑赢大盘的关键。

  一、炒新风暴引发中小板全面井喷预热。

  大牛市追求暴利之风盛行,现在遍地是捕捉10倍大牛股的热烈讨论,吸引股民眼球无数,客观回顾本轮行情,有色和权证券成为快速诞生10倍大牛股两大暴利源泉。如果展望未来10倍大牛股做有可能从哪里诞生,有两点思路供投资者参考,第一,基本面尚可的3、4元低价股,尤其是两市本地的超低价科技股,其中部分潜力品种,周四均出现涨停,后市短中期机会和空间相当广阔。第二,大幅暴炒新股或者新的交易品种是机构在大牛市快速获利的捷径,即将发行上市的新股有可能成为新的暴利源泉。

  从首放机构资金动向监测系统看,在权证、股改复牌股的暴利效应下,有大规模的资金集团,正在磨刀霍霍准备在新股上市后大幅暴炒。尤其是一些超级机构的观点,这里有必要重申:“全流通新股有可能同权证、股改复牌股一起,成为今年最大的暴利金矿”。随着IPO新股发行消息逐步公布,两市本地股的连续涨停个股增多,以及中小板群起向上,均是机构提前预热新股炒作的前哨战。根据有色、权证的炒作经验看,随着炒作势头的逐步升温,相关品种在预热到一定阶段后,往往会迎来更为疯狂的连续逼空井喷。在当前市场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新股的敏感阶段,中小板炒作势头有望水涨船高,出现新的大幅井喷战机。

  二、业绩优良、流通规模较小等优质,使中小板极易爆发新一轮涨停高潮。中小板三大优势为板块报复性反弹提供强大动力,第一,业绩优良奠定板块潜力龙头品种大幅反弹基础。统计显示,50家中小板公司2005年平均每股收益为0.3842元,远高于主板的平均水平。就单个公司而言,有两家公司每股收益在1元以上,另有6家公司每股收益在0.5元以上。50家公司中,有48家公司每股收益超过1毛钱,占比高达96%。

  第二,成长性突出有利于中小板中期活跃。50家中小板公司整体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2.593亿元,同比增37.41%;实现净利润22.7518亿元,同比增长13.25%,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中小板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自身主营业务,这样的业绩增长显然具有较高的含金量。优质的经营业绩,使其具有较强的分红能力,并且具有较强的扩张欲望,从已公布的年报情况,中小板公司送配方案普遍比较理想,由此所产生的市场预期,也对中小板个股走强起到积极作用。

  第三,民营企业众多、股本结构中流通规模较小,极易受到游资等大机构狙击。由于中小板历来股性活跃,在牛市涨停个股四处开花的大背景下,基本面更为优良的中小板爆发大面积涨停高潮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三、捕捉加速突破的中小板井喷龙头。

  IPO第一单发行在即,引发众多大资金备战新股暴利炒作浪,本地股和中小板成为机构炒新预热行情的两大主线,如深特力连拉5个涨停,G华电脑、G国脉、G嘉宝等本地股掀起涨停竞赛,庆祝两大交易所重发新股势头强劲。在中小板ETF即将发行完毕,IPO第一单落户中小板引发的中小板涨停高潮将更为火暴精彩。实战出击美欣达(002034):中小板小盘袖珍龙头品种,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长线投资价值突出。随着成交量的反复放大,股性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烈突破趋势,强有力的加速爆炸性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强大的牛市格局中,操作中肆意抛空和犹豫不决将带来极大的踏空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长阳奠定股指攻克千七基础

  一、大势研判:惯性上攻千七。

  1、明日预测:目标千七展开攻击。以长电为首的蓝筹股走稳,大大鼓舞了市场作多信心,尤其是航天、本地科技、中小板等热点风起云涌,推重推升股指再创新高,以42点长阳报收。市场有望结束横向盘整,向千七展开攻击。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678点-1720点;

  ②运行方式:高开,回抽确认1678点附近支撑后继续震荡上行;

  ③大势关注焦点:1678点一线的支撑作用,快速逼近1700点后可能引发市场震荡。

  2、 中短线趋势:短中期上攻趋势良好,继续持股操作为主。

  二、主力动向分析:两市本地股、中小板形成新股暴炒预热浪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随着IPO新股发行消息逐步公布,两市本地股的连续涨停个股增多,以及中小板群起向上,均是机构提前预热新股炒作的前哨战。根据有色、权证的炒作经验看,随着炒作势头的逐步升温,相关品种在预热到一定阶段后,往往会迎来更为疯狂的连续逼空井喷。在当前市场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新股的敏感阶段,中小板炒作势头有望水涨船高,出现新的大幅井喷战机。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个股普涨,短期以作多为主,但过度追高和刻意作空均要提风险。

  三、操作思路:牛市不言顶,在长达5年的大熊市之后,超级大牛市的海啸行情其规模将超出很多投资者的预期,这轮行情将是很多投资者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次暴富机遇。短期操作方面,选准主流热点积极作多仍是主流。

  四、实战淘金池: 实战出击美欣达(002034):中小板小盘袖珍龙头品种,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长线投资价值突出。随着成交量的反复放大,股性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烈突破趋势,强有力的加速爆炸性上攻一触即发。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6月1日)

  新高新龙头爆发强大上涨攻击波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上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昨日推荐的雅戈尔认沽权证盘中大涨8%;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0个交易日涨幅达到300%; 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至今涨幅达到90%,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至今涨幅150%,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

  继续火爆,正如本栏昨日指出的一样,牛市不言顶,技术的调整为增量资金带来了进场的最佳时机,昨日的快速跳水正是多头再度发力的起始点,今天深沪两市强势上攻,双双刷新了行情最高点,户户指最高达到1684.71点,距离千七关口只有一步之遥,短期均线形成了黄金交叉,大阳线的出现预示着后市沪指将向更高的高点发起冲击,成交量也是同步放大,沪市金额逼近400亿元,两市相加超过了600亿元,表明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的进场,有效的支持了市场的健康发展,这样的水平充分表明了本轮行情仍将继续向纵深发展,并且个股行情如火如荼,涨停个股家数越来越多,而中小板板块更是充当了领涨先锋,投资者可关注美欣达002034,阳包阴K线组合预示着后市即将进入爆炸性上攻,机会较大。

  焦点一:即将轻松跨越千七关口,挑战2004年高点

  5月份的剧烈震荡终于成为历史,在千七下方多空形成了较大的分歧,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压力,但是在短暂的激战之后,市场参与者发现多方仍然牢牢的掌控行情的主动权,而且成交量的萎缩也表明市场的持筹心态相当稳定,于是信心再度燃起,市场也是再度走强,对于后市,我们仍然比较乐观,短期内沪指将轻松突破千七关口,该点位不具备实质性的阻力,这是因为在巨大的盈利效应下,增量资金纷纷杀入市场,中短期的获利盘都被有效的消化,而这部分增量资金的来源则是多方面的,首先,新基金的发行带来的资金,近期基金发行规模也是再度挑战新高,创下了单只基金发行额度超过100亿元,新基金的发行必然会带来一轮入市高潮,而散户资金也是大举流入,还有新QFII、保险资金,甚至还有从房地产行业中流出来的投机资金等等都在加大对市场的投资力度,所以,后市沪指将继续向2004年9.14行情的高点1783点发起猛攻。

  焦点二:进入个股疯狂炒作阶段,抓住超额市场收益

  随着市场的稳定,个股的炒作力度也在不断加强,航天军工板块强者恒强,不断刷新和挑战涨幅榜的极限,以国电电力为首的电力板块,未股改品种,中小板等等,连续拉升,前期走弱的指标股群体如中国石化也集体上扬,市场做多气氛强烈,补涨个股的行情极为火爆,连续涨停的个股接连出现,很多个股甚至是在大幅放量换手之后再度缩量涨停,表明场外资金的疯狂运作,也就是说,在目前情况下,只要有投资者卖出,那么就有资金大举买入,并且买入的力度非常之强,这也充分证明了本栏在近期连续指出的观点一致,即目前是重点做个股的最佳时机,也就是在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的时机,所以作为投资者而言,继续加大短线操作力度,追逐市场热点就能够获取丰厚收益。

  焦点三:中小板领涨新高行情,美欣达002034爆炸性井喷

  本周中小板板块全线启动,强势特点非常突出,其中有几大原因支持,首先,IPO率先在中小板开始,对整个板块形成了股价的推动力,因为在牛市背景下,新股扩容往往会对同板块形成股价的刺激效应,所以随着IPO时间日益临近,不少资金开始转战中小板块,备战将来IPO给中小板块带来的优质增量资产,从而推动了中小板块的股价上涨;第二,中小板ETF发行对潜力个股具有相当强烈的诱发作用;第三,在5月份的行情中,大部分中小板个股的涨幅都不很大,甚至在上周还出现了一定的下跌,内在蕴含了强大的报复性上扬动力。因此,中小板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就无可厚非了,其中的个股机会非常多,尤其是那些涨幅不大的个股,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如美欣达(002034):中小板小盘袖珍龙头品种,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长线投资价值突出。随着成交量的反复放大,股性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烈突破趋势,强有力的加速爆炸性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强大的牛市格局中,操作中肆意抛空和犹豫不决将带来极大的踏空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6月1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强势上攻刷新高点,关注1730点的压力以及1650点的支撑;2,成交量稳步放大,增量资金再度进场,保证了行情的发展;3,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强者恒强带来强大的赚钱效应;4,涨停个股家数增多,连续涨停的个股也在增多,炒作氛围极为强烈;5,指标股群体也止跌企稳,有效的稳定了信心;

  大盘风向

  沪指将向千七发起进攻,个股行情将极为火爆。

  选股思路

  个股炒作力度在不断加强,航天军工板块强者恒强,不断刷新和挑战涨幅榜的极限,电力板块,未股改品种,中小板等等连续拉升,前期走弱的指标股群体如中国石化也集体上扬,市场做多气氛强烈,补涨个股的行情极为火爆,连续涨停的个股接连出现,很多个股甚至是在大幅放量换手之后再度缩量涨停,表明场外资金的疯狂运作,在强势市场中,抓住主流龙头就能获得超额收益,而中小板板块成为最大的热门板块,得到了资金的狂热青睐,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机会。

  实战出击

  美欣达(002034):中小板小盘袖珍龙头品种,每股净资产高达5.34元,个股含金量极高,长线投资价值突出。随着成交量的反复放大,股性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烈突破趋势,强有力的加速爆炸性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

  在强大的牛市格局中,操作中肆意抛空和犹豫不决将带来极大的踏空风险

  策略回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上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前期本栏近期连续为投资者点评权证暴利机会,所有权证即买即赚,获利丰厚,昨日推荐的雅戈尔认沽权证盘中大涨8%;15日推荐的邯钢权证两天涨幅达到75%,10个交易日涨幅达到300%; 11日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至今涨幅达到90%,4月12日推荐的武钢认股权证至今涨幅150%,投资者全线获得短线丰厚收益。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