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价升且量增 新高仍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27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价升且量增新高仍可期

  两市周四小幅低开后均呈现非常明显的强劲上攻之势,四大股指都再创新高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又一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额则约为889亿元,较前增加66亿元或8%左右,且由于权证成交额略有缩减,显示流向个股的资金较前大幅增加近一成半。

  周四市场之所以再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喜人景象,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
龙头板块率先企稳回升,这对稳定股指并激发市场人气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和G中兴、G中集等短线涨幅还较股指稍微逊色一些,既确保了大盘延续强势上攻态势,又没有给人以刻意拉抬股指的感觉,而二线蓝筹龙头股如G上汽、G邯钢等则相继向涨停发起了猛烈的冲击,且对相应的板块乃至市场整体的运行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由此可见,大盘蓝筹板块很可能仍将成为稳定市场并推动大盘不断上行的中坚力量。

  盘面观察,在大盘强劲回升之际,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都出现了回升之势,仅仅涨停的个股数量(不包括ST板块的)便高达110家左右,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做多意愿依然极为强烈,两市继续上行的基础也在不断得到加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表现较强的军工和航天航空板块又一次成为最早启动的一个群体,G

火箭、哈飞股份、G航动力、G太重、海南航空、G航信、G长峰等还纷纷出现在涨停行列中,而其它板块特别是科技板块整体也有十分出色的表现,G士兰微、上海科技、中科英华、G华电脑、G中广通、东方通信和赛格三星、G深天马、G京东方、振华科技、东方电子等等也以涨停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它们连续形成明显的回升之势势必将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可发现,近日极为火爆的权证午后出现了整体回落态势,一方面是为其它板块进一步走高让路的需要,一方面也是消化短期非常丰厚的获利盘所不可或缺的,它们近期很可能仍将有所表现。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稍作下探便再次形成极明显的强势上攻之势,四大股指即上证综指、上证180和深成指、深综指同时创出近阶段的新高,其中沪市大盘还进一步逼近了千七整数和心理大关,而短期均线则再次出现有力的上扬,且成交额随之也明显增加,市场的强势风采由此也就显得更加清晰。尽管千七大关附近再现短线反复的可能依然偏大,近日的成交额水平较之年内的天量还有200亿元以上的差距,但近期两市延续震荡上攻态势的可能无疑仍然相当大,大家也就没有多大必要太在意短线的反复,股指极可能将在这一过程中频创新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