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广信息:震荡加剧 收缩战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2:19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震荡加剧收缩战线

  震荡加剧 收缩战线

  受国际市场普遍回落的影响,以及四连阳后逼近前期高点区域获利回吐压力的冲击,周三开盘后股指并未惯性冲高,而是小幅回落休整,汽车板块的走强成为多方试探性上攻的主要动力,但其他指标股均按兵不动,且冲高后市场心态谨慎,反弹过程中跟风盘有限,反弹无功而返,午后多方又试图借助钢铁板块发力,在中国石化、G长电、G招行等指标股突
然跳水的打压下,多方的努力化为泡影,刚刚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的5日均线对股指构成较强的支撑,个股活跃也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股指回升以小阴线报收。

  我国股市与国际市场联系日益紧密, 国际市场持续回落令投资者担心大盘会见顶。

证监会发布《保荐人尽职调查工作准则》详细规定了保荐制度基础核心的各项尽职调查的标准,从而有助于使保荐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为新股发行的规范化奠定了基础,但是也让市场感受到了扩容的压力。

  主要权重股近期一直表现不佳,中国石化有构筑阶段性头部的迹象,周三更是击穿了20日均线,G长电更是出现了持续下跌的趋势,多条短线均线悉数被击穿,银行股也整体低靡,这自然使得大盘难以突破高点。机械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1-4月全国整车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3.7亿元,同比增长177.2%,远远高于销售收入35.3%的同比增速。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利润也有明显回升。零部件行业1-4月实现销售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35.9%;实现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51.4%。这使得汽车板块和汽车零部件板块全线活跃,但在成品油价格上涨之后,汽车板块销售增长趋势可能减缓,而且汽车产能过剩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其延续性有待观察,G江铃打开了涨停板便是一例。题材股依旧火爆、洪都航空和G西飞的连续涨停板刺激了航空航天概念继续走强。

  如果说五月开盘的长阳吹响了红五月攻势的号角,那么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的宽幅震荡则揭示了六月因存在种种变数而令市场分歧加大。周三收小阴线虽未改短期市场运行形态,可视为四连阳后的休整,5日和10日均线的也存在短期支撑,但股指冲高后市场分歧明显,尤其是指标股的打压对市场人气冲击较大。机构资金减仓而外围资金增仓成为目前市场资金面变化的一个显著特点。市场热点缺乏鲜明的板块效应和足够的延续性也抑制了做多力量的参与积极性。大盘短期有进一步反复振荡整理的要求,投资者应根据市场热点的变化轻仓短线操作,等待消息面的明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