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刻揭密管理层意图 越跌越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6:25 新浪财经

深刻揭密管理层意图越跌越安全

  提要:目前市场,是管理层害怕股市上涨,而中小散户害怕股市下跌的局面!其实,市场的套利资金早已经在利用市场这个极其怪异的现象进行疯狂的套利行动!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

  博弈各行为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目前市场,是管理层害怕股市上涨,而中小散户害怕股市下跌的局面!其实,市场的
套利资金早已经在利用市场这个极其怪异的现象进行疯狂的套利行动!

  1)市场不按照常理出牌的深层次原因:目前的市场走势可以说不按照常理出牌。在上周一冲击1678点未果之后,上周二、三、四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按照以往惯例,在高位震荡之后,市场很有可能会产生大幅度的技术性回落,但是此次指数在上周四之后就出现了走稳的态势。这种技术走势跟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由于市场普遍认为1600点上方市场震荡意在构筑头部,但是近期稳健的表现已经体现出了目前市场超强的特点。所以,在一些市场人士连续看空中,依旧会振荡不断创出新高!这并不是所谓分析方法不对,而是没有真正领悟到管理层的意图!管理层目前跟本不害怕股市下跌,因为场外的热钱只要用政策引导进入一点点,市场就会连续暴涨;管理层目前最担心和最害怕的,最担心的问题是上涨过快!

  2)管理层担心市场上涨过快:目前虽然

新股发行已经开始,再融资已经多时,权证和创新品种不断推出,以及部分全流通
股票
的兑现,但是依旧压制不住大盘上涨的幅度,甚至出现了管理层越调控越上涨的局面,这是管理层最害怕的。管理层在至少在10月之前都害怕大盘上涨。因为即使加快超级航目的在融资来稀释市场热钱也是需要时间和速度的!所以管理层唯一的杀招就是运用指标股来压制大盘!因为,资金流入越来越明显。随着市场赢利效应的形成,A股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资金加盟,目前新增资金流入越来越明显。管理层害怕市场失去控制!这些资金包括:新基金募集资金――在基金获得非常好的收益之后,买基金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选择,这也造就了单只基金发行超过百亿的新记录,由于基金发行高潮之后必然带来一个新的入市高潮,短线市场的资金流入将是一个主要趋势;普通投资者――在5月初日开户数突破5万户之后,普通投资者已经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近期营业部情况来看,投资者入市积极性依旧非常之高。新QFII继续获批――外资继续看好A股市场,这些信息都会带来稳定的资金流入。除了以上三个常规资金流入渠道之外,近期两类投机性最强的资金也十分青睐A股,首先是在香港股市下跌之后,部分资金将回流A股,虽然两地市场联动性越来越强,但是资金的这种流动近几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

  其次,

房地产调控也将炒房资金赶入A股,相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A股市场流动性更好,目前投资价值也更加明显,既然新规则下炒房难度越来越大,那么流动性更好、为更多人看好的股市就将成为最好去处。这就是虽然大盘虽然出现近百点的振荡个股依然加速上涨的原因!因为,大资金已经看透了管理层的软肋,在管理层这种大思路下,我们的结论就是:大盘越跌越安全!按照这种思路:假设某一天或者某个点位管理层大力唱多市场时候,反而会引起套利资金的利好出逃!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种怪异现象不会维持很久,在管理层在新股发行速度上掌握主动权利后,必将走向正常,所以抓紧目前阶段将利润最大化是聪明投资者的首选。

  3)真正的龙头板块是理性投资者不希望看到的:昨日本栏指出,有色金属和新能源是半个龙头,那么真正的龙头是什么呢?其实这个板块已经在被市场遗忘中走出了规模!例如:ST多佳,自股改停牌到今日上涨了200%;而ST星源还没有股改已经连续涨停了200%,这就是T族龙头的风范。市场将证明一切!这就是目前的龙头板块――T族股票。该板块担当龙头,可以说是被所谓理性投资者所不耻!其实,所谓自认的理性投资者也就是个半吊子投机分子,投机失败就自找投资安慰自己罢了。股市的精华就是高度投机的艺术。其实,T族做龙头有其政策和资金做背景的。由于股改大限将至,完不成股改的公司将进入三板,未股改的特别是绩差的公司在市场压力、政策压力和心理压力下,将迫使其利用股权、大股东注资、重组等措施来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因此现在是ST公司解决陈年老疾的很好契机。在这种政策和资金的推动和压力下,T族板块将最终在沉寂中爆发。后市未股改的部分公司虽然存在较大困难,但往往是获得厚利的机会所在,这些公司一旦清欠完成,或者重组成功,其股价必定大幅上扬。

  盘面X光

  微观能量分析:

  本周大盘依然会在1700点以下整理蓄势。周K线显示本周大盘依旧位小幅度攀升式整理为主。

  宏观能量分析:

  本栏预计1768点是下个高点,预计在下周有望向1700点以上攻击。建议注意高位套劳风险!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市场机会板块

  1)未股市的困难户,目前证监会的新政策将力促该类公司晚场质变飞跃。2)前期的强势股卷土重来;3)新能源板块4)ST板块已经显现出新龙头风范

  市场风险点:

  新基金的建仓板块可炒做的持续性极差,建议引起警惕!

  风险板块:

  高价股本周风险较大

  保护措施:

  本周建议关注低价未股改个股的补涨机会以及沪市次新股以及新资金介入的新龙头品种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