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元顾问:IPO加速市场心理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1:36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IPO加速市场心理临考验

  昨日大盘震荡整理,最终以小阳十字星报收,成交量也略有放大,沪市成交超过了300亿元。但面临前期高点密集成交区,换手略显不足,冲击新高还尚需时日。今日又有一家小盘个股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标明IPO的速度正在加快,市场融资的压力也逐步增大。但由于新发行的两只新股盘子较小,对机构资金布局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如果今后类似中行这样的大盘国企股IPO的话,必将引发场内机构较大幅度的调仓甚至减仓。因此现在还不能说IPO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在近期震荡中完全得到了消化,大盘股IPO实施前可能
会在资金和心理上给大盘带来一定压力,但由于国际市场是越发大盘股行情越好,在国际接轨的大环境下,估计类似的压力将得到较好的消化。

  从市场面来看,今日航天军工概念股依然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G西飞早盘快速冲上涨停,哈飞股份、洪都航空等也紧跟其后封于涨停;汽车股后市异军突起,G上汽在巨大的买盘支持下快速拉升,并有大单挂于涨停位置,其他汽车股的表现也是十分抢眼,并带动了股指冲高,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另外,未股改个股也是延续着活跃表现,多家个股涨停;权证市场,除了茅台认沽权证封于涨停外,其他品种大多表现平平。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下,个股表现十分活跃,获利效应明显,所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对于涨幅不大的活跃品种仍可以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