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元顾问:有望重新展开新一轮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9:51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有望重新展开新一轮反弹

  多头人心思涨 股指继续看高

  做多依据:

  一、股指保持强势,个股反弹延续

  周二股指继续保持着强势,早盘回调到十日均线后便在强势股反弹的带动下继续上行,我们认为,后市市场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一方面,股指仍处于均线多头排列中,重新收复短期均线意味着短期多头依然占据着上风,股指上升通道依然保持良好,后市有望在短期均线依托下继续上行;另一方面,周二市场的量能稳步放大,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放大到322亿,量能的渐趋活跃有利于反弹格局继续保持,也能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结合两方面来看,后市股指仍值得投资者期待。

  二、新

能源重新启动,基金重仓股魅力依旧

  周二盘面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以苏阳光为首的新能源新龙头表现强劲,进一步带动了老牌新能源如G湘电、G天威等的强势反弹,同时我们也关注到以G茅台为首的基金重仓股也开始呈现出加速反弹的迹象。从这些盘面表现可以看出,市场又重新进入了一个相对活跃的状态,以游资和机构为主的资金正在持续介入,有理由相信,热点个股的活跃也够激起市场多头的信心,后市有望重新展开新一轮的反弹。

  做空依据:

  一、权证大幅震荡,投机风险凸现

  周二权证市场大幅震荡,周一风光八面的权证均出现在了跌幅前列,权证的大起大落也开始折射出市场的风险正在加大,风险正在从正股蔓延到金融衍生品,我们认为,随着后市震荡行情的展开,中小投资者参与的风险也在逐渐加大,这显然是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的,而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损失往往会延后结算,这将大大制约场外资金对市场吸引力,因为他们是不愿意轻易做"解放军"的,这样就会造成市场缩量下跌的尴尬局面,希望投资者注意手中品种的安全边际,不可盲目投机。

  二、权重股继续走弱,市场涨升受限

  从周二盘面上看,权重股依然表现疲弱,特别是钢铁股和中国石化的走弱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市场的涨升力度,我们认为,短期钢铁股依然要受到

铁矿石涨价的风险,而中国石化因为前期涨幅较大,短期也面临着回调压力,在权重股的护盘动能缺失下,不仅会消耗多头的做多力量,更会助涨空方的做空气焰,希望投资者重点关注两市场权重股的走势,并关注它们走弱给市场带来的潜在做空动能。

  一目了然:周二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股指早盘高开后受到回吐影响,回调至10日均线后在强势股反弹的带动下展开反弹,最终股指以小阳线报收。盘面上看,低价G股和股改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依然保持着相对的强势,预计周三股指还有上涨空间。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华源发展(600757):公司主营纺织业,华润集团有意重组公司,该公司实力雄厚,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光明;该股今日放量涨停并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可看高一线,可谨慎持股。

  G美 都(600175):公司主营

房地产业,公司安徽房地产项目,将为公司今、明两年带来收益;该股短期进入快速拉升期,今日连续第二天封于涨停,成交过大后市宜逢高减磅

  浏阳花炮(600599):主营花炮制造销售,浏阳是世界烟花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花炮产销基地;该股从底部启动不久,短线放量涨停冲击前期高点,后市仍有潜力,可持股。

  华源股份(600094):公司主营化工,华润集团有意重组公司,该公司实力雄厚,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光明;该股近期出现爆发性上涨,承接昨日涨势今日再度报收涨停,可谨慎持股。

  新 华 光(600184):主营光学玻璃,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司是中央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该股短线进入快速拉升期,成交量也显著放大,后市继续持股为主。

  G 天 鹅(000687):主营纤维制造业,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和我国最大、的Lyocell纤维生产商;该股经过短暂休整后,再度放量涨停向上攻击,后市可逢低关注。

  G 特 力(000025):主营其他批发和零售贸易,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成功进入汽车综合服务业;该股短线进入快速上扬阶段,连续三个涨停,累计升幅已经较大,后市可逢高减仓。

  南方控股(000716):主营食品、饮料,黑五类集团成为公司的实质控制人,该公司实力雄厚;该股今日缩量涨停并突破前期高点,后市仍较大的上行潜力,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G 华 天(000428):主营酒店,公司旗下长沙新城区的一家高级酒店即将开业,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该股一直运行在上升趋势中,累计升幅已经较大,后市不宜追涨。

  苏常柴A(000570):主营柴油机,公司开发出的环保产品达到了欧洲排放标准,为其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保障;该股近期股改提高对价复牌后大幅上扬,今日巨量涨停,宜逢高减仓。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