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炬(600872):3元新能源 土地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06 新浪财经

G中炬(600872):3元新能源土地增值

  近期盘面上,新能源板块再次成为了热钱追逐的目标,如G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的上攻明显唤起了热钱的“野性”,进而使其对另外新能源股展开包围,新能源板块正在酝酿一轮更大规模的爆发!事实上,随着国家“发改委”连续第二次上调成品油出厂价格,提高油价更加凸现了新能源股的投资价值!由此,从紧跟热点上考虑,本栏目建议投资者重点600872G中炬,公司在氢镍电池具有极高的造诣,可谓不折不扣的新能源龙头,而目前股价仅仅3元多,因此
有望成为众多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

  新能源龙头,前景极为看好!

  当前,新能源几乎成为了“暴利”的代言词,凡是与太阳能电池、氢镍电池……新能源题材有关的个股都将迎来热钱的猛烈攻击!在此背景下,600872G中炬作为一只深度介入氢镍电池的新能源个股,值得高度关注!据资料显示,G中炬作为国家级开发区首家上市公司,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它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在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中抢占了先机。而值得留意的是,公司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组建的新士达电池公司所生产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前景非常广阔,据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这必将成为公司新的强劲利润增长点。市场上,作为有新能源概念的股,股价几乎无一例外的在7元上,而G中炬当前股价仅仅只有3元多,因此在横向比较下,明显价值低估,补涨爆发的概率极大!

  土地增值超9亿,价值重估!

  我国实施的新会计准则已基本与国际接轨,其中物业重新估值将成为部分上市公司的利润“核弹”,届时必将会出现每股收益3元甚至5元的公司,如600872中炬。公司于2000年前后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陆续购置了2438亩土地商住地,每亩购置成本约为31万元,折合仅约465元/平方,此地块一直闲置了6年,而公司去年8月再继续以每亩68.42万元的价格买下旁边的238.22亩商住地,准备兴建成现代化商务住宅社区,这意味原地皮已增值9亿元,折合每股增值2元。而且2008年轻轨铁路通车后,这个中心出站口恰恰处于珠三角的三角型“重心”位置,瞬间融入珠三角,去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都在1小时以内,必将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另外,G中炬还拥有1000多亩工业用地,自有可出租物业超过40万平方米,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超6000万元,重估之后增值也相当惊人。可见,在新会计准则下,600872中炬增值惊人,特别在2438土地就增值每股2元的背景下,3元多的股价是否有低估之嫌?

  新能源+价值重估,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板块在疯狂,在欢呼,600872中炬作为一只深度介入氢镍电池领域的3元个股,就没有理由不得到市场的喜爱,更何况其还有一个金额高达超9亿的价值重估概念,在每股就增值2元的诱惑下,将迎来疯狂的上攻爆发!走势上,股改前,该股股价一路飙升,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而近来,其一路震荡上行,但底部逐渐抬高,显示在主力资金的运作下,突破上攻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